小喜1118

【乾坤正道】其名为爱 (03/多重人格)

by鹿小喜
·多重人格 略现实 微虐 大奎小葵
·人物可能会有点ooc
·私设坤正二人之前相识且交好
·请勿上升真人。

03

张医生嘱托过这个药需要每天都吃,昨天大奎出来之前蔡徐坤就吃过了,但今天这马上就到晚上了还是小葵,朱正廷默默扶额,感觉像是养了个崽子。

他就随便弄了点饭,小葵倒是一点儿也不挑,边大口吃饭边无脑吹他厨艺好,朱正廷自己尝了一口,只能说能入口吧。
小葵不会强迫人,但如果不陪他玩,他就会一个人窝在沙发上,抱着一个黄明昊买的小熊抱枕,张着一双水灵的大眼睛看着朱正廷收拾东西。

朱正廷对这样的眼神毫无抵抗力,就算是黄明昊像这样看他,他也会忍不住软下心来的。

他一直是个温柔的哥哥啊。

朱正廷伸出手摸摸小葵的头发,小葵很高兴的在他手心蹭了蹭,主动靠了过来,得了便宜还要卖个乖:“哥哥是不是不喜欢我,我刚刚看你叹气了。”

我是在愁怎么劝你吃药。朱正廷腹诽着。

朱正廷这边纠结着怎么回答,小葵却以为他是默认的意思,抱人的力道微松,落寞的看着地面:“如果哥哥不喜欢,那小葵以后不出来了。”

“别别,我没有不喜欢你啊,小葵这么乖这么可爱,哥哥怎么会不喜欢呢。”朱正廷拿出了过年哄小侄女的语气。
小葵总比大奎好一点,他就像纯良无害的小动物,露出一点点失望的光都会让人觉得是罪人。
“那哥哥说的话小葵也要听,才是个乖孩子啊。”朱正廷发现对自己的称谓已经被小葵带偏了。
小葵乖乖的点头,亲了亲朱正廷的脸颊,奇迹的是蔡徐坤这张脸做出这么奶萌的举动居然毫无违和感,朱正廷觉得自己没救了。
现在是每个人格都要亲一下吗?这是什么,解除封印?
朱正廷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认栽,他对小葵没办法冷下脸来,甚至巴不得把他放掌心上护着。
其实蔡徐坤也是弟弟啊。

那个药入口是苦的,朱正廷备下了甜甜的葡萄味QQ糖,小葵抬起眸子问他:“哥哥,这是什么?”
朱正廷嘴巴动了动,却说不出来话,他还没回答,小葵就拿起来毫不犹豫的吞了下去,因为苦味小脸皱成一团。
朱正廷把糖塞进他嘴里,刚刚竟然吓到差点拿不稳水杯,在心里安慰自己明明就只是普通的药而已。
小葵不知道是不是有点生气了,趴在朱正廷怀里一直不说话,朱正廷一下一下的拍着背,抬起头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宁静。
他讲了许多以前的事,和蔡徐坤认识之前他是学舞蹈的,那个时候很辛苦,拉筋什么的真的是靠咬牙撑过来的,包括后来练舞蹈也是不分日夜的抓,改掉自己跳中国舞时动作柔软的习惯,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但既然走了他就没想过后悔。

人生做的每一个决定,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很精彩。
或许最庆幸的事,是在那一年遇见了蔡徐坤吧。在韩国的一个舞团,他们曾为了梦想挥汗如雨,什么亲密的事儿都做过,蔡徐坤说,朱正廷是他这辈子最好的兄弟。

当时他听了笑着点头,拍着他的肩说那你以后出名可别忘了我,其实心里酸涩着像生吞下一个柠檬。
因为只有一个人动了心,所以连说出来的勇气都全数丧失。
他自顾自的讲,除了说话的声音只剩一片寂静,小葵似乎已经睡熟了。
朱正廷低下头轻笑,看来自己哄人还是可以的,他指尖流连在蔡徐坤脸上,温柔的说:“晚安。”

——

难得今天有他们全员一起的行程,是一个知名杂志的拍摄,等待其他成员拍摄单人片段时,蔡徐坤侧头问喝水的朱正廷:“要不要聊一下?之前就说要谈心,没想到一个晃神就过去那么久了。”

朱正廷捏着水瓶的手紧了紧,他渐渐可以和大奎小葵和谐相处了,却少有和真正的蔡徐坤独处,竟然有点慌张,感觉自己好像得做点什么准备,又一时不知该准备什么。

拉到空无一人的化妆间,蔡徐坤露出一个和煦的微笑:“怎么?你看上去不太想跟我说话?”
“没有。”朱正廷咬了下唇,只是他得控制自己的言行,不能一不小心就漏了喜欢而已。
“我问过张医生,他说我的情况好转很多了,只要再吃三天的药,就会有人格消失了。”
朱正廷楞楞的反应着,之后的几次治疗他都没抽出时间来陪蔡徐坤,还好没出什么事儿,两个人格似乎安分了许多,出来的次数和时间都变少了。
“消失……”他重复的呢喃着。
“我就说很快就会好的吧,你也不用担心了。”蔡徐坤拍拍他的肩,“还有,真的谢谢你了,正廷。”

小葵叫哥哥,大奎叫贝贝,蔡徐坤只会叫正廷。
有人来催蔡徐坤过去拍,蔡徐坤抱歉的一笑跟着过去了,朱正廷鼻头微酸,之前是担心,但和那两个人格相处后,其实他们都或多或少有和蔡徐坤相似的地方,只是把他某一方面的性格放大了而已。
大奎是很暴力,手上的力气大得惊人,但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不会伤害朱正廷。
小葵出来的次数很少,大多数时候只要待在朱正廷身边就满足了,好几次都听话的完成了通告,老是扬起头期待着朱正廷的表扬。

哪一个会消失?
朱正廷不太敢想。

深夜大家都睡着了,朱正廷绞着被子一角,望着纯白的月光睡不着觉,有人轻轻的敲门。
朱正廷穿着睡衣光脚过去看门,蔡徐坤安静的站在门外,朱正廷以为是小葵,毕竟只有小葵会那么乖乖的。
他摸了摸蔡徐坤的脸,透出几分冰冷来,朱正廷轻轻皱眉:“晚上天凉,你这样会感冒的。”

蔡徐坤反手关上门,目光炯炯的盯着朱正廷,一把捏住他手腕,用身体压倒在床上。
这熟悉的动作……
朱正廷额头黑线,看来是大奎。
他微微挣扎着,把自己身体往床的那边缩。
“贝贝,你是不是很想要我消失?”

他挪动的动作骤然顿住,深深呼了一口气,眼珠转了几转,最终固定在大奎脸上。
“如果小葵知道他的哥哥本就想要自己消失,他会很伤心的。”大奎松开手,坐的离朱正廷远了些。
心脏仿佛被一箭穿过,朱正廷背在身后的头捏成拳头。
大奎眼眸中闪过红色的光,他突然凑过去吻住朱正廷的唇瓣,一下又一下的贴合,还是他伸出手指在朱正廷脸上带出湿润,朱正廷才意识到自己流了泪。
“你在为谁而哭?贝贝。”

大奎难得会露出笑容,几近温柔的抚过朱正廷的脖颈:“不管是为了谁,都别哭了吧,我都会心疼。”

“可能这是你见我的最后一次了,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朱正廷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说些什么,他下意识的拉住大奎的手,咽了咽口水,恐慌的情绪四面八方而来,占据了整个心脏。

他张嘴了无数次也艰难困于咽喉之间的话,最终还是自对方的口中说出来的。
“我爱你。”

——

感觉像是做了一场噩梦,朱正廷猛然惊醒,外头明晃晃的阳光闪瞎了眼,他回头看到的是蔡徐坤缓慢张开的眼睛。
他带着复杂的眼神,默默的等待着。
“正廷?”

好像是希望破灭的声音。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扯出一抹笑来,只想立刻逃出这个太难以呼吸的地方。

“正正哥?”黄明昊在朱正廷面前挥手,这人今天走神儿有点严重啊。
“嗯。”
“你哪里不舒服吗?”这句话是旁边的蔡徐坤问的。
朱正廷顺着声音对上他的眼睛,然后迅速的低下头:“没事。”

为什么偏偏是他来抉择?
最后一天的晚上,朱正廷见到了许久没出来的小葵。
他知道蔡徐坤还没吃药,小葵一仰头就甜甜的叫他哥哥,眸子里的光刺痛了朱正廷。
“哥哥,你知道大奎哥哥去哪儿了吗,为什么我感受不到他了。”他睁着一双无辜的眸子,偏着头学着大人的样子皱眉。

朱正廷心虚的眨巴眼睛,走过去紧紧的抱住小葵,温柔的手滑至腰际,抚慰着他心中的不安:“你可能,感觉错了吧。”
他把头埋在小葵的颈侧,咬紧了牙关。

“那我今天需要吃那个苦苦的东西吗?”好几次小葵晚上出来,朱正廷都是哄着他吞下的。
朱正廷想要把自己埋得更深一点,小葵感觉到脖子处明显的湿意,他慌乱的瞳孔乱晃着,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哥哥你别哭啊,小葵错了,我乖乖吃药,我都听你的。”

朱正廷来不及阻止他把药吞下去,举起的手就这样孤单的顿在半空中,小葵吃下药后依旧苦着脸问道:“哥哥,没有糖吗?”

在这一瞬间,朱正廷竟然有点想怪罪蔡徐坤,为什么要生这样的病,为什么他要受这样的煎熬。
朱正廷吃了一个牛奶糖,贴住他的唇把糖送过去,小葵害羞的捂住脸,像是一个熟透的番茄,哥哥还从来没有亲过他呢。

朱正廷把人软软的身子揽在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我给你讲故事,你乖乖睡觉,好不好?”
小脑袋点了点。
“如果……有一种喜欢,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都占了,是不是很惨啊?”
“初见他的眉眼尚带了一点青涩,平时就像弟弟一样,但跳韩舞的实力却比自己强,经常帮自己抠动作,累了就毫无顾忌的瘫倒在地板上。他每一个靠近的动作都自然又熟稔,只有我会紧张到握紧拳头。我爱的人啊,他终将成为夜空中最明亮的星。”

朱正廷都不知道自己这天南地北的在说些什么,怀里的人一如既往的闭上了眼睛,他宠溺地轻揉他的脑袋。
“小葵?”

嘘,他睡着了。

Tbc.

评论(46)

热度(6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