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1118

【坤廷】蔡先生(01/隐婚梗/巨甜/双影帝)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甜死个人。

by鹿小喜


——

人每次醒来都是新的一天,而我要做的,只是在新的时间里一遍又一遍的爱上你,能俯下圌身肆无忌惮的吻上你的唇,能缠到让你露出温柔又宠溺的笑,能像小孩一样幼稚的故意拖着长音说——

蔡先生,早安。

——

让我们观看成年人(划掉)爱情吧,不甜你来找我。

可以看做《你是不是喜欢我》的后续,单独作为一篇也没什么影响。

时间线为斩获影圌帝后两人结婚,但没有对外宣布,共同打拼娱乐圈的阶段。



第一章:


“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一位大咖来今天的访谈。他就是年少成名,被诸多粉丝喜爱,演技精湛却始终保持着谦虚态度学习改进,可谓是当代国民偶像的——蔡徐坤。有请。”


女主持清亮悦耳又不失亲和力的介绍预示着节目的开始,蔡徐坤扬起标准的微笑对镜头打招呼。


朱正廷打了个哈欠,可怜兮兮的缩在酒店里看着镜头下的蔡徐坤。没办法,他接了部大电影的配角,得到一个艰苦的丛林拍几场戏,只能把蔡徐坤留在了国内。


还记得临走时蔡徐坤一边说朱正廷瞒着他接戏的气他还没消,一边细致地收拾行李,一样样的叮嘱:“我查过了,那里比国内冷,我给你多带了几件厚点的衣服,怕你那里不方便,洗漱用品什么的都装进去了,我也了解到这部戏不需要你改变什么,要是回来后让我发现人变轻了……有你好受的。”


朱正廷没有打断蔡徐坤难得的絮絮叨叨,撑着下巴晃着腿坐在沙发上,忽然捧起蔡徐坤的脸啄了一下:“我知道蔡先生不舍得罚我的,对吧?”

可能是偷偷结婚后让人有了种温暖的归属感,朱正廷的称呼从坤坤改成了蔡先生,蔡徐坤每次都很受用,因为有种叫家人的感觉。


他捏了捏朱正廷腰上的软圌肉,朱正廷缩着身子躲避他的魔爪,他腰上的肉很敏感,但蔡徐坤就喜欢挠他的痒痒肉。

“谁说的。罚,必须罚,不然你不长记性。”

其实蔡徐坤气得倒不是朱正廷瞒着他,只是朱正廷去拍戏那个地方稍微有点危险,天知道他有多担心,也就面前这个没心没肺的小兔子还完全不在乎地傻笑。

朱正廷回过神来时,访谈已经过了寒暄和官方问题的阶段,开始问一些粉丝更期待的问题了。“大家之前都觉得你和另外一位影圌帝朱正廷关系很好,可最近你们竞争强烈,不知您个人是什么想法呢?”


朱正廷撇撇嘴,也就只有这个后台过硬的访谈敢问这样的问题了,平常的小节目避讳都来不及。

“他也是非常优秀的人呢,不过我们很久没联系过了,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很想和他叙叙旧,再合作一下就更好了。”


吹,你继续听他吹。反正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不联系吗?他们哪里用得着联系,明明就住同一屋檐下,喊一声就他圌妈听得清清楚楚。想叙旧吗?他真怀疑蔡徐坤是不是叙着叙着就给叙到床上去了。


“问个通俗点的吧,您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朱正廷不自觉地竖起耳朵,想听听蔡徐坤怎么说。

“大概是可爱乖巧,时不时会顶顶嘴,让人想抱进怀里的那种人吧。”朱正廷愤愤地拿起遥控板想换台,听到第一个形容词他就忍不下去了,他哪里可爱了,蔡徐坤欺人太甚吧。


“那您近期有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呢?”听到这个问题,蔡徐坤停顿了一下,眼睛第一次不是看着镜头,而是垂头装作整理袖口的样子:“难道我已经老到被催婚的地步了吗?”


蔡徐坤用一种诙谐的反问回避了这个问题,朱正廷忽略掉心底隐隐约约的失望,这时,房间的电线传来刺刺拉拉的声音,电视上开始卡顿闪烁,然后彻底黑屏,毫无征兆地停电了,果然这样的地方就是信号不稳定。那正好不用看蔡某人了,朱正廷乐观地安慰自己,顺势躺在床上。

他对隐婚这件事没有任何意见,也会因为蔡徐坤和某个人过于亲近而吃醋生气,但是他忽然感觉这样很累,身在镁光灯下实在是太拘束了,或许他永远都不能公开叫一声蔡先生。



【扒一扒两位影圌帝的感情线】

楼主:其实我觉得两人明明都没啥交集的,就粉丝老喜欢把他们凑一块,除了一部封神的《末日之歌》里有点合作,其余时间跟陌生人一样,最近连走红毯都是岔开的了,粉丝都醒醒吧。


1L:已举报。

2L:其实觉得楼主说得有道理啊,我一个路人都觉得他们或许连朋友都算不上。

3L:求求各位别太八卦这些事了,多关心一下我们哥哥的作品吧。

……

16L:等一下,你们没去看微博吗?cxk和zzt要合作了。



朱正廷拍完自己那几场戏,一下飞机蔡徐坤就给了他一个天大的惊喜,他和蔡徐坤居然同接了一部古风戏,他们俩的名字跟火箭似的冲上了热搜榜。

朱正廷指挥着司机开回家,连忙打了个电话问:“蔡先生?你把我卖了?”蔡徐坤正处在一个综艺的休息时间,听到朱正廷的声音愉悦地眯起眼:“我们避嫌也够久了,也该改善一下大众眼前我们的关系了,得稍微做点铺垫嘛。”


“铺…铺垫什么呀…”朱正廷自然是懂了蔡徐坤要铺垫什么,之前酸涩的情绪顿时烟消云散。

“你今天什么时候回家?要不要我做顿饭等你。”朱正廷特意推掉了所有行程,想先好好休息倒倒时差。那边有人叫蔡徐坤过去,蔡徐坤把手机凑到嘴边:“好呀,等我回家。”


朱正廷不自觉渗出一抹温暖的笑,他可能是太容易感动了吧,明明早就过了蜜月期,还会因为简简单单的一个回家而心安。就好像与风雨不停搏斗的鸟儿,终于找到了栖息的地方,可以收好酸痛的翅膀和满心的疲惫,钻到爱人的怀抱里,尽情汲取他的气息和温度。

啊,真的有点想蔡徐坤了。



【扒一扒两位影圌帝的感情线】

161L:这是个神奇的楼,楼主刚发帖不到两分钟,zzt和cxk合拍的电影就官宣了,我站楼主预言家。

162L:求求楼主多说点啊,说不定就成真了呢。

163L:占个楼。安利一下新的古风剧《霜雪》,剧情好、投资强大、演员靠谱、导演知名,你值得拥有。

165L: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据说还没开拍呢。

166L:但是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就等演员到了直接开机,又是封闭式拍摄,还有双影圌帝的豪华阵容,肯定拍得很快的。

167L:搬好我的小板凳,坐等。



朱正廷本来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还有点生气,但是回来后他先扑了过去,而蔡徐坤一时重心不稳被他扑在墙上,廷哥的气势顿时弱了半截。蔡徐坤捧起他微红的脸颊:“怎么?想我了?”


“想你?做梦去吧。我冷还不行嘛,你看过几天都要下雪了。”蔡徐坤是知道他嘴硬心软的,抬手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发,又亲圌亲他的眉心:“可是我想你啊,都没法好好圌工圌作了。”


朱正廷别过头去,小跑几步给他摆好了碗筷,蔡徐坤边拉凳子边解释:“其实关于拍《霜雪》这件事,我和丞丞早就商量好了,剧情我都看过了,保证没问题的。”

朱正廷心想说谁担心这部剧了,他当然相信蔡徐坤的眼光。范丞丞也通过《末日之歌》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对他俩的事儿知根知底。

把碗筷整理好后,朱正廷窝在蔡徐坤腿上看电视,蔡徐坤忽然俯下圌身来,朱正廷以为他要亲下来,颤颤巍巍地闭上眼,却听见那人的轻笑声。

“我之前说了你回来要受罚的。”


朱正廷实在是太了解蔡徐坤。

这人果真把旧给叙到床興上去了。


不过带了一丝惩罚意味的做圌爱似乎更加刺圌激,朱正廷一如既往紧紧地抓圌住蔡徐坤的手,即使这样,蔡徐坤也没让他太痛。


蔡先生骨子里温柔极了,偏偏朱正廷就是个柔软的人,他真的对这样的暖心欲罢不能。思及此,朱正廷不顾酸痛的腿,趴到蔡徐坤耳边,小心翼翼地说:“坤坤……我有点怕。很怕自己变成离开你活不下去的人。”

他想让蔡徐坤许诺什么,话出口又觉得自己太过幼稚。山盟海誓又有什么用呢,他难道不该相信蔡徐坤吗。而蔡徐坤却惯用他磁性的嗓音诱圌惑朱正廷,挑起他的几绺发丝:“那不正好,我们扯平了。”


他对朱正廷的喜欢,不是源自于身体,不是年少的一时冲动,是时间愈久,酿造出来的浓酒,香味迷人、一闻即醉。不过看来他的小兔子没有足够的安全感呢,这可不太对。



他十天后就要进《霜雪》剧组,朱正廷后面一直处于忙碌的工作状态,最近都在研读剧本和参加一些零碎的综艺。他在拍摄杂志的间隙翻阅着剧本,他和蔡徐坤一开始就是敌国皇子的身份,倒是很符合他和蔡先生之前针锋相对的相处状态,两人在被迫的相处中了解对方,逐渐发展为惺惺相惜的知音。


就是结局太悲伤,在战乱中,蔡徐坤手下一个大将失手杀了朱正廷,还到蔡徐坤面前来邀功。而蔡徐坤甚至不能流露出伤心。一想到蔡徐坤星眸里可能的忧伤,朱正廷心就生疼,他怕自己到时候忍不住会NG。


婚后他发现蔡徐坤以前真的太孤独了,他身处的位置太高,圈内朋友多,但是少有交心的;圈外的更不用说,找到不带目的接近他的人都很难吧。所以他们就像是南极的两只企鹅,互相温暖互相安慰,无论冰天雪地还是灯红酒绿,他眼里就只有蔡徐坤这只鹅。


朱正廷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忽然有助理把他的手机拿来,上面赫然写的是蔡先生的名字,朱正廷很快接了起来,毫无顾忌地甜甜叫了声:“坤……”


可那边的声音顿时慌乱起来:“正正……那个,我,我在录一个综艺,他们说让我完成个任务。”朱正廷回味过来,还好自己刚刚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可听蔡先生这慌忙的语气他就有点想笑。


“任务就是你能给我唱首歌吗?什么都行。”朱正廷灵动的眼神直转:“就一句啊。”


“嗯。一句就好。”

“The Winter Light,It's going on in my empty day and night。”


朱正廷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对蔡徐坤唱过,只是他唱完这一句后那边陷入诡异的沉默。直到这边有人催他该去拍摄了,朱正廷试探性地问:“还有事吗?我先挂了哦。”


“嗯。”蔡徐坤之后的节目都过得恍恍惚惚的,并且决定以后这种事再也不带朱正廷玩儿了,明明是独属他的歌,却就这样让所有人都听见了。


朱正廷在室内拍了几个小时,困倦地带上眼罩睡在保姆车里,车却忽然停下来,有个人携带着寒风钻进了车里,朱正廷挪动身子,把眼睛张开一条缝。然后放心地把全身重量压在那人身上,比划出他的三根手指头:“让我再睡两分钟。”


蔡徐坤咬住他的耳圌垂,把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尽量控制着语气中的兴奋。



“外边下雪了,贝贝。”


TBC.

评论(75)

热度(6079)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