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1118

【坤廷】 没有你的世界

by鹿小喜

唯你眼底之光,乃我毕生所求。

//降血糖系列//

明天再发甜文嘛,希望能给你们续命orz

01
我一人在世间穿梭,惊慌的看行色匆匆的人们撞上我的身体,却犹如面前只是一片普通的空气。

我渐渐意识到可能现在存在的并不是我的躯体,可我竟一时无法想起来我是谁。

“你是新魂?”
有人拍我的肩,我仍旧觉得自己有个回头的动作,还好,跟我想象中鲜血淋漓缺胳膊少腿的鬼魂不一样,这个少年除了跟我一样身体虚幻外并无不同,甚至还没有我的迷茫。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却紧接着说:“怎么不去投胎,找不到路吗?”

可能我对这个灵魂的控制力有点差,摇头仿佛根本不需要大脑下达指令。
“好像不是。”

那少年眯着眼睛打量我半天:“你手上拿的什么——彼岸花?你身上又有地府的死气,是偷偷跑回来的?”

我抬手,一朵红艳艳的花原来一直被我紧紧握住,“可我现在大脑一片空白啊。”

“你从阴间到阳间灵魂受到刺激,短时间的失忆很正常,不过既然你费尽千辛万苦跑回来,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吧。”
少年拉着我去到一个人烟稀少的角落,一路上有不少卖食物的商店,我的眼神在蛋糕上停驻了一会儿,却被少年拉了一下。
“看了也没用,你不能吃东西的。”

“好吧,我反正也闲的,帮你回忆一下。你还记得叫什么名字吗?”少年躺在地上,衣服也不会被打脏,懒洋洋的晒太阳。

我沉吟了一会儿,样子莫名认真。
“啧,你这张脸这么好看,怕不是明星吧。”少年突然盯着我笑起来打趣着。

——你怎么这么好看,我好没安全感呐。

“我……我叫蔡徐坤。”

02
心灵鸡汤还不如真的鸡汤,后者还能填饱肚子。
我看着手机上范丞丞发过来的东西嗤之以鼻,这都几年了还天天发,是真怕我再自杀啊。

我拉开椅子坐下来,顺手点开,得,开头就是一句都快背下来的话——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我咬了一口吐司才发现没蘸酱,又孩子气的舀了一小勺送进嘴里,中和中和。

早饭简单点就好,不让肚子抗议撑到十二点就行。
看来今天天气不错,这大太阳都隐约的透过窗帘,我干脆把遮挡阳光的障碍物拉开,撒在身上暖暖的,真舒服。
我又喝了一杯水,热的。

照例打开电视,这个时段除了昨天节目的回播就没什么好看的了,我盘腿坐在沙发上,眼睛仍旧看着人物还活灵活现着的屏幕,脑海里却很不合时宜的冒出刚刚那句话。

不,时间不是良药。
它是我把情绪藏起来的面具,也是把悲伤推在内心深处的罪魁祸首,如果不能消失,人总是会在一次次伤害下逐渐学会保护自己。

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别人是学着遗忘,而我只是学着隐藏。
刚刚到太阳光很暖吧,怎么就照不进去呢。
我抱着沙发上的靠枕,手指不自觉的摩挲着寻找着那个熟悉的凸起,感受到了也只是淡淡的放下。

如果还有人关心的问一句我现在还好吗?
我应该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很好吧,我乖乖的吃饭,乖乖的喝水,把屋子里的所有东西都打理好,我一样会对别人笑,我甚至会比以前还早一个钟头上床睡觉……
不过睡觉是个难题,我也尽力了。

蔡徐坤,你看,我已经学会如何照顾自己了,也明白该把你藏得好好的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啊。

03

“嗯……然后呢?”

“然后……”我渐渐觉得好像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又有不少信息浮现出来,“我应该是个律师,父母也不在这里。”

“难道你特意回来尽孝?”少年挑挑眉。
又是不需要大脑思考的摇头。
“我不是家里的独子,父母很早就离异各自重组家庭了,应该不怎么需要我。只是似乎有一个,很需要我的人。”

我沉默得过久,少年半天没等到下文就换了个问题:“还记得你什么时候死的吗?”

“不知道。”

“那是怎么死的?”

“不知道。”我忽然皱眉,“能别提死这个字了吗,你提一次我心就痛一次。”

“哟,还没见过你这样不准别人提死字的鬼魂呢。”

“不是我。”我只能苍白无力的辩驳一句,说了我对这个魂魄的控制力不佳。

少年坐起来伸了个懒腰:“那你现在准备去哪儿?”
“或许我慢慢走,会去到我想去的地方。”

少年轻笑:“其实你也可以用飘的。总之,祝你好运了,早点去投胎吧。”

一栋看起来有点奢侈的居民楼,刚在小区门口我还下意识的在身上掏进门卡,然后才意识到那高大的保安根本看不见我,看来没找错。

人为种植的花草合理占用着自己的三分地,我沿着它们看上去,有一间屋子的窗帘大开着,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好像随便进别人家不太好吧。
可是下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如果有呼吸那应该也是加快的,目光炯炯又带点滑稽的直对着密码锁的大门。

他栗色的短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皮肤本来就白竟显得有些透明,嘴角噙着的不是微笑,更像是淡然,但眼眸里是一摊绝望的死水。

我的观察力不强,但他走过来穿过我丢完垃圾又返回原路的时间内我就一直看着,想不得出点结论来也难。
可是总觉得,那双眼睛笑起来的样子比较好看,可惜他不笑了。

04
丢个垃圾而已,怎么总想往回看看,明明什么也没有。
我晃晃脑袋,把这奇怪的感觉归结于昨天没睡好,关上门的时候外面的空气吹进来。

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已经换成了默认的叮铃,是范丞丞说他明天回来,要帮我过生日。
啊……明天是我生日。
我深呼口气,忽然不想动弹。
要不睡个午觉吧。
我已经完全忘了吃午饭的事,脑袋和枕头接触的时候习惯性的感到恐慌,却觉得今天的被子特别暖和,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

醒来的时候已经日薄西山了,我心虚的摸摸鼻子,很久没睡过这么香甜又沉稳的觉了。

我忽然摊开手,又慢慢合拢,微微抬起双眸,抓住的是那一方空气吗。

05
跟着别人进家门的我好像完全没有一点不速之客的自觉,看到那人眼里的光又黯淡了一点,我忍不住看中午正强烈的阳光——
好想把光重新装进他的眼睛啊。

那人睡觉,我也恬不知耻的跟着躺上去,还感觉挺舒服,但他闭上眼睛连眉头都蹙着,这怎么可能睡得着。
我下意识的抱住他,自然到仿佛做过无数遍。然后感受到他平稳的呼吸,我又抱得紧了些,哪怕根本就碰不到他。

他醒来时惺忪的睡眼有瞬间的呆滞,头发上一撮毛调皮的翘起来,直击内心的可爱。

他把手伸出来,我就把手放上去了,而且收紧了,他手心的温度让我瞬间愣怔在原地。

我好像找到他了。

06
朱正廷眨眼,蔡徐坤跟着眨眼,但那人眼里没有他的影子——他看不见他。

朱正廷只是看看戒指,怎么忽然觉得手上吹了点风,他歪歪头活动了一下,来到厨房对着冰箱思考了一番,然后取出来番茄鸡蛋和挂面,开始烧水切菜。

蔡徐坤嘴边噙了一丝轻笑,温柔的目光落在忙活的人身上,硬是把人给看得打了个喷嚏。

他的爱人。
才是需要他的那个人。也是最伤心的那个。

所以每提一次,心就为他痛一次。

朱正廷睡好了,还颇费心思的为番茄鸡蛋面摆出一副好的卖相,端出来的时候他差点就以为这是在餐厅点的菜。
蔡徐坤小心翼翼的坐在对面,舍不得放过哪怕一分一秒注视他的时间,仿佛他的时间本就是一场固定好的倒计时。

朱正廷吃面的时间小口小口的吸溜,间或夹起番茄或蛋送进嘴里,还好他吃饭依旧慢悠悠的,蔡徐坤看了个够。

蔡徐坤抬起手放在贝贝脸颊上,顺着皮肤滑下,嘴角的笑意更浓。
还好我回来了,还好我没忘了。

只要一想到他如果当即去投了胎,那么世上就只剩朱正廷一个人孤苦伶仃,或许他还会很难过,或许他会没办法适应,或许……
蔡徐坤觉得哪怕不能相见,能让他替他多心疼一点,那么这一趟也是值得的。

朱正廷看了两部电影,都是他很喜欢的老电影,一放完就差不多深夜了,他爬上床,忽然盯着蔡徐坤的方向发神,又很快收回目光闭上眼睛。

蔡徐坤以为他在看外面的月亮,毕竟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圆。

月亮在天边,而人在眼前。
蔡徐坤抱住他的时候朱正廷似乎颤抖了一下,不过他的手臂仍旧是虚空啊,朱正廷手抓着被子,头压住的枕头上一片濡湿。

“蔡徐坤……”

蔡徐坤僵直了身体,朱正廷却只是轻轻的叫,每一声都含了骨血,温柔至极。

“蔡徐坤……”

“你会想我吗?”
蔡徐坤点头。
朱正廷终于睁开眼,闪烁着晶莹的泪光,背对着后面的蔡徐坤。

“别小看人,没了你我也照样过得很好,不是有句话说嘛,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那些伤早就不疼了。”朱正廷甚至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而且我以后就要搬家了,去看马尔代夫的风景。这里的东西我都收拾得好好的,我们的家会一直保持原来的样子。丞丞说明天回来陪我过生日啊,我明天要去买一个大蛋糕,吃不完就往他脸上抹,然后要出去玩,要对人家笑……”

朱正廷忽然顿住,蔡徐坤敛了眼神轻轻拍着他的背。

朱正廷咬住嘴唇,泪水毫无预兆的决堤,委屈的声音让人心拧巴成一团。

“蔡徐坤,我好想你啊。”

他吸吸鼻子:“就这一次啊,我保证。”

蔡徐坤笨拙的伸手想要擦去他眼角的泪却触碰不到,颓然的放下手,朱正廷自己抹了把脸,又扬起嘴角。

“我跟你说,我以后会找个比你好一百倍的人,然后幸福快乐的过完一生。”

好。
蔡徐坤回答了。
他笑着说的。

07

第二天朱正廷起了个大早,换了身白衬衫加牛仔裤,带上钱包就出了门,蔡徐坤跟在后面。
朱正廷果然先去订了蛋糕,然后去超市买了点菜,接到电话范丞丞说他要到了,才去取了蛋糕回家。

蔡徐坤一路上都在跟他说话,因为知道他听不见反而絮絮叨叨的。

“那个蛋糕旁边的曲奇也很好吃,可以买回去慢慢吃。”

“这个小白菜不太新鲜,叶子上面还有虫洞。”

“记得去买沐浴露,昨天看你浴室里的用得差不多了。”

“少买点碳酸饮料,喝了不好。”

“也少吃点零食,那个不健康。”

朱正廷回家的时候仿佛松了一口气,范丞丞不一会儿也来了。

“丞丞,你去做饭,关上厨房的门,不然有油烟。”

“敢情我来这儿就是来当厨子的啊。”范丞丞嘴上说着,手上动作倒是利落的把食材带了过去。

吃完饭后两人就打开了蛋糕,朱正廷在范丞丞还算过得去的生日歌下,虔诚的双手合十,许下了他的愿望。

他果真用手指沾了奶油抹上范丞丞的脸,然后笑得很开心。
蔡徐坤偏着头静静的看:“贝贝……生日快乐。”

他抚摸着朱正廷的发丝,朱正廷却抬起头看向他所在的方向。
“谢谢。”

谢谢你,过来陪我。

蔡徐坤的手顿在原地,范丞丞疑惑的四处打量:“你在跟我说话?”

朱正廷定定的看着蔡徐坤,朱唇轻启:“你看不见吗?他就在这儿啊,站在我面前。”

范丞丞先是疑惑的扫视一圈,随即又反应过来朱正廷说的他是谁。
“丞丞,你先走吧。”

朱正廷毫不犹豫的下了逐客令,不顾范丞丞的挣扎把他送到门外,然后后背紧紧抵在冰冷的门上,悲悯的眼神像是淡然的神灵。

然后他三步并作一步的带着一身疲惫和思念,扑进蔡徐坤怀里。

“你……什么时候能看见我的?”

朱正廷苦涩的笑:“昨天晚上。”

那人泫然欲泣的委屈还历历在目,蔡徐坤忽然想起来那朵彼岸花是用来干什么的了,他跑上来是因为找孟婆讨了这朵花,活人吃了可以忘记往事,他喂他吃一半,想让贝贝把该忘的都忘了。

他当时就是对着孟婆说:“我得让他忘了我,然后幸福快乐的过完一生。”

我的贝贝那么懂事啊,他会跟我说他过得很好。
蔡徐坤心软的揉着他的头发,毫不犹豫的把浸满了蜜糖的情话送到他耳边。

“我不走了,我陪着你,你不用再想我了,也不用再伤心了。”

前半句是谎话,后半句是真话。

蔡徐坤自己吃了一半的彼岸花,朱正廷却忍不住后退。
“过来呀。”

他温润的呼唤道,声音化成柔情蜜水裹住脆弱的心脏:
“贝贝,过来吧,我想吻你了。”

朱正廷抬眼,放在裤子侧的手忽然攥紧,他嘴角一撇,终究忍不住一步一步的靠近,蔡徐坤主动捏捏他的脸颊,嘴角勾起淡淡的笑意,他们对视良久,却没有说话。

蔡徐坤俯身吻住爱人的唇,像无数次他们接吻那样温柔,嘴唇深情的碾磨着,上面的每一丝纹路都被清楚的感知到,红色的花瓣嚼成汁水咽下。

朱正廷慢慢加深着这个吻,眼神却越来越冰冷,眸子里的水光逐渐潋滟。
“蔡徐坤,你骗人。”

下一秒他就失去意识,蔡徐坤失魂落魄的接住朱正廷的重量,又低头亲了下他的额头。

好好睡一觉,然后忘了我吧。

你知道吗——

唯你眼底之光,乃我毕生所求。

08
我许了个生日愿望——
我不想要幸福快乐,我只要蔡徐坤。

END.

评论(16)

热度(3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