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1118

【坤廷】家养型兔子(一发完/高甜)

家养型兔子

兔子精×捉妖师

“听到没,你是我花钱买的,想摸就摸,想怎样就怎样,懂否? ”


01

现在情况很尴尬。

朱正廷,实打实一只在建国前成精的合法兔子精,一不杀人二不放火,最多欺负欺负小妖怪,比如恐吓一下家里面的老鼠精,限他一天一夜滚出他家,不然就把他吃掉。

老鼠精一脸淡定说:“兔子不吃肉。”

朱正廷微笑:“但是我吃。”

说完狠狠地啃了口手里的鸡腿,第二天家里就再也没有了老鼠的影子,他舒坦地躺在沙发上,寻思着要不要拓展个业务,专门驱老鼠什么的,估计是条发家致富的道路。

然而没等他践行他发家致富的大计,就必须得担忧起生死存亡的问题了,事情是这样的,他出去买肉的路上碰见了个捉妖师,手链上的探妖铃铛叮叮作响,朱正廷顿时怂了。

这人迎面走来,朱正廷只能硬着头皮故作冷静地走过去,吓得肢体都不协调了。他想到了他还未逝去的青春,在心里把能叫得上的各路神仙求了个遍。

事实证明,临时抱佛脚,被佛踢一脚。

朱正廷不小心踩到了一颗石子,身子直往那边倾斜,把捉妖师生生压到地上摔到了一起,那人瞪了他一眼:“你…你是…”

“我什么也不是,你认错了,我不是妖我不是我不是。”朱正廷火速起身跑开,留下蔡徐坤一脸懵逼的继续未说话的话,“你是不是有毛病……”

说来惭愧,身为阴阳师蔡家第五代嫡系传人,传到蔡徐坤这一代就剩下了一条铃铛手链和破烂口袋,就这样没入科技发展的大潮流里,一根独苗苗被同化成了大白菜,还是特便宜的那种。

他就出来买点老鼠药,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不宜出门,迎头就被人给撞到地上,他一句脏话还没出口,那人跟见了鬼似的,跑得比兔子都快。

蔡徐坤起身,拍拍身上的灰,自认倒霉。

这边朱正廷生怕那捉妖师追上来把他收了,他好不容易修成人形,还没实现人生理想中国梦呢。

他实在害怕,看到旁边摊位上的兔笼子灵机一动,小贩抓起地上的兔子,奇怪地嘟囔一句:“这兔子会穿墙不成,咋跑出来的?”

然后把朱正廷扔了进去,朱正廷揉揉摔疼的屁圌股墩,和笼子里其他兔子N目相对。估计是一路赶场过来,小贩自己扒拉了一口饭,拿起旁边的胡萝卜送进笼子里。

朱正廷是不想吃的,但是兔子不吃胡萝卜岂不是很不正常,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所以他就咬了一小口,三瓣嘴咬住萝卜尖就吃了一口,差点把早饭都恶心出来了。

这萝卜好难吃,又苦又涩!

朱正廷感慨着兔生无常,他居然沦落到这个地步,小贩吃完午饭,提着笼子往前走了一段,在人多的地方吆喝开了:“新鲜健康的纯种白兔啦,瞧一瞧看一看,爆炒兔肉啊红烧兔肉啊都好吃惨了,来看一看啊……”

朱正廷耳朵一抖,试想着他现在变成人形把笼子冲破还来不来得及,被收了也就算了,身为一只妖,被当成普通兔子吃了,那他面子往哪儿搁啊。

他的小短腿刚往前迈了一步,就觉得头昏眼花,朱正廷再看外面的人都是模糊的,随即反应过来这黑心的小贩往胡萝卜里加了料。

他沮丧地垂下耳朵,也不知道被吃会不会很疼。


02

蔡徐坤走了一段路觉得不对,刚刚那人撞自己的时候,铃铛似乎响了一阵,而只有碰到妖精时这铃铛才会发出清脆的响声,他想放过那个小妖,却在前面看见了笼子里的兔子。

他一眼就认出来这是刚才的那只妖精,下一秒就看到朱正廷被小贩提着耳朵拿出来,似乎有人想要买下来。

蔡徐坤连忙走过去,果然兔子一看到他就扑腾着想跑,蔡徐坤对想买兔子的中年妇女说:“这兔子不干净,有瘟病。”

“真的?”中年女人半信半疑,小贩不爽地瞪着蔡徐坤。

“不信你看,都不会跳了。”蔡徐坤把小兔子放在地上,别说朱正廷有灵智知道捉妖师是在救他,就算他想跳,现在也真没力气。

中年女人见果然如此,啧啧几声走掉了,小贩下一秒就想来找蔡徐坤麻烦,蔡徐坤抱起地上可怜兮兮的小兔子,掏出一张百元大钞:“我买了,不用找了。”

“哟,不是说我家兔子有瘟病吗?”小贩气还没消,在市场说别人兔子有病这种是最忌讳的,传出去他就没办法做生意了。

“现在是我家的了。”蔡徐坤感觉兔子往他怀里钻了钻,就更抱紧了些,怕他掉下去了,他低头扫了一眼小贩的笼子,“本来就关起来了,就不要再用药了,它们很难受的。”

小贩没想到他能看出来,自知理亏,放蔡徐坤走了。

蔡徐坤知道这兔子被喂了药,回家的路上都抱着不松手,存心逗这兔子,故意念叨:“回去搜下兔子怎么吃吧……”

朱正廷是被爆炒热油的声音吓醒的,抖抖索索地在沙发上叹气,也不知道这锅油是不是为他准备的。

于是蔡徐坤端菜出来就看到不乖的小兔子,本来想跳出去,奈何力气不够摔在了地上,蔡徐坤莫名有些心疼,过去把兔子抱起来摸圌摸圌他耳朵:“别乱跑,你现在能有力气吗?”

朱正廷觉得这捉妖师已经看出他是妖精了,就咽咽口水,委屈地开口说:“大…大哥,我们打个商量,我每个月都给你上贡,你不吃我行不行?”

蔡徐坤被他逗笑了:“你说你没事变兔子干嘛,要是被人吃了,哭都没地儿哭去。”

朱正廷心里腹诽,还不是都因为你啊摔!

“行了,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蔡徐坤把他放在餐桌椅子上,拿起筷子夹了根青菜送进嘴里。

朱正廷把头都仰酸了也够不到餐桌,偏偏能闻到饭菜的香味,中午饭折腾了一阵什么也没吃,现在被勾起馋虫就忍不住直咽口水。

“大概…晚上就可以了。”

蔡徐坤注意到小兔子肉爪都快扒到桌子边上,挑了挑眉:“饿了?”

朱正廷点点头,蔡徐坤干脆把他抱上了桌子,朱正廷却迟迟不敢下嘴,蔡徐坤一笑,“放心,没下毒,我是好人。”

一个捉妖师对妖精说他是好人,朱正廷热泪盈眶,这事儿换你能信吗?

毛主圌席说得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朱正廷禀着死也要做个饱死鬼的原则,一口扑进了饭菜的怀抱。

蔡徐坤吃饱了,放下筷子问:“你成妖多久了?”

“建国之前,合法的合法的。”

蔡徐坤一愣,这只小兔子说话怎么这么好玩,虽然怂,但是怂得还有点可爱。

“那你有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朱正廷抬起真挚的眸子,如果现在有手,他一定举起四根手指头来发个誓:“没有没有,我就没事吓吓老鼠什么的,从来没害过人。”

蔡徐坤眼睛一眯:“你再说一遍。”

“我…我从来没害过人……”朱正廷心头一虚,内心觉得这个非常强大的捉妖师难道看出了什么,果然实力深不可测啊。

“上一句。”

“……没事吓吓老鼠?”

蔡徐坤赞许地看了他一眼:“我家最近老鼠肆虐,你看?”

“我来!专业的,兔到病除,呸,鼠除。”朱正廷立马接下这个活,对蔡徐坤示个好。

晚上蔡徐坤懒得给朱正廷收拾兔子窝,又怕这个昼夜温差大,把人弄出病来麻烦,就把兔子藏到自个儿被窝里一块睡。

朱正廷实在不能安心睡觉,但他药效没退完,没力气逃走,胡思乱想着居然很快就在蔡徐坤温暖的怀里睡着了,死沉死沉的那种,一觉睡到了大天亮。


03

他本以为自己是以除鼠专家的名义暂住在蔡徐坤家,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这身份就差点得改成蔡徐坤的小情人,主要是那个啥……从兔子变回人形,是不会穿衣服的,何况,他还睡在了蔡徐坤怀里。

朱正廷尴尬地与蔡徐坤对视一眼,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小情侣在床上温存,朱正廷鼓起勇气隐晦地说:“要不然您先去解决一下生理需求?”

蔡徐坤昨天没注意,这兔子化成人形还蛮好看的,有点像他喜欢的那款,他挑眉起身,进洗手间前淡淡地威胁了一句:“我没放你走就收起逃跑的心思,不然……”

朱正廷蠢圌蠢圌欲圌动的脚止住了,欲哭无泪地撑起笑容:“怎么会呢,我一点也不想跑,我一定先帮您除完鼠再跑。”

蔡徐坤满意地勾起嘴角:“最好是这样,你知道的,这一片儿的妖精都归我管的,我说一从来没人敢说二。”

话说完就进了浴圌室洗漱,朱正廷整个人泄气一般瘫倒在蔡徐坤的床上,抱着被子滚了几圈,感叹自己一波三折的命运。

蔡徐坤似乎真的没有放他走的打算,带他出来买菜做饭,有时心情好了还给朱正廷买个糖果啊礼物什么的,把兔子足足喂胖了三斤。

至于除鼠这件事,朱正廷也很苦恼,他和老鼠精交涉了好几晚了,硬的软的都来了一遍,但这老鼠精死倔,就认定这里说是他们祖坟,不搬了,活脱脱一钉子户。

朱正廷气得吐血,你说你就一老鼠精,还讲究什么祖坟啊,威胁家里的老鼠是一圌码事,朱正廷是真不吃老鼠的,也没耐心捉老鼠,蔡徐坤的意思,是什么时候家里没老鼠了,什么时候朱正廷就可以走了。所以这事就这么耽搁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一人一妖的生活倒算和谐,两人没事聚一块看看电影吃吃饭什么的,同圌居生活十分理想。

朱正廷每次等吃饭等得望眼欲穿,只因蔡徐坤厨艺超级好,素菜都能做出肉那样的香味,勾得小兔子天天就指望着一日三餐。

吃饱喝足后,朱正廷调好了电视频道,今天星期五会播一个搞笑综艺,蔡徐坤很快过来陪他一起看,朱正廷一激动就喜欢拉着人手臂乱晃,他被综艺节目逗笑了,直摇蔡徐坤手臂,全然不知这动作有多像是在撒娇。

蔡徐坤眸色一沉,越看这兔子越顺眼,怪道他前二十几年都是单身,原来性取向根本就不是人。

朱正廷笑倒在蔡徐坤腿上,灿烂的笑容还挂在眼角,愣愣地盯着蔡徐坤,忽然觉得这气氛太过于安静了。

他刚想开口,蔡徐坤就俯身下来——含圌住了他的嘴唇,小兔子全身毛都竖了起来,耳朵更是吓得自发冒出来,蔡徐坤的嘴巴很软,动作也很轻柔,像羽毛一样在他唇上刮擦,朱正廷心里痒,又不敢反抗。

他不太清楚亲吻的意义,但是人类做这事好像都挺开心的,小兔子只听到胸膛里心脏砰砰的跳动声,蔡徐坤轻笑一声,顺手摸上他的白色耳朵:“小兔子,不走了行不行?”

“不…不行。”朱正廷磕磕巴巴地说。

“我…不会除鼠,那老鼠精说,同样是妖精,为什么他就要被赶走,我就可以住下来……”

蔡徐坤垂眸,盯着小兔子水光莹莹的嘴唇:“你就跟他说,你是我家的兔子,一百块钱买回来的,我家的兔子。”

朱正廷脸蛋腾地一下红了,背过身去踉踉跄跄地进了洗手间,背对着门缓和了下心跳,电光火石间已经脑补出不少人圌妖苦情恋的狗血戏码,什么法海你不懂爱啊,什么人圌妖殊途啊,想象力丰富得可以写本小说出来。

不行……哪怕这捉妖师好看也不能被迷惑,还是兔子小命最重要,毕竟伴君如伴虎啊,万一哪天惹蔡徐坤不高兴了,他把自己收了怎么办。


04


朱正廷原话对老鼠精说了后,老鼠精沉默了好一阵儿,“你知道这家主人是个捉妖师吧,不怕吗?”

“怕啊,但是我不敢走,他说你们不挪窝我就不能走,大哥,都在江湖混,咱都不容易,你看您通融通融,换个祖坟吧?”朱正廷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你不懂,我是以一妖之身躯,拦住了这个凶残的捉妖师,不然我们还有多少兄弟姐妹要受难啊……”

朱正廷觉得自己演得像模像样的,就是到客厅被吓得一哆嗦,蔡徐坤拿着一杯牛奶,静静地看着他:“你…你怎么起来了?”

随即朱正廷兴奋地说:“老鼠说他们明天就搬走了,那你明天能放我走吗?”

行吧,蔡徐坤好不容易发现他性取向是只兔子,这只兔子还一点不领情,感情这方面他也强求不来,只能垂下眼眸,艰难地开口:

“你走吧,好好过,别做害人的事,也别被人害了。”

朱正廷心里有点难受,不知道为什么,蔡徐坤看上去不太开心,应该不是因为……他吧,他就是一个小小的兔子精而已,任务完成了,他也应该可以走了吧。

他没什么东西要收拾,次日悄无声息地就走了,他不知道蔡徐坤起床,看着空空如也的床铺,愣神了很久很久。


05

朱正廷觉得他生活变得不正常了。

自己做的饭好难吃,想吃蔡徐坤做的,自己看节目好无聊,想和蔡徐坤一起看,家里空荡荡的,别说人了,连只老鼠也没有。以前不觉得,但一旦觉得孤独,这种感觉就只会泛滥,不会止息。

不知道蔡徐坤说的什么他家的兔子,到底是玩笑还是真心的,人圌妖苦情恋……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嘛。

冰箱里没什么存货了,朱正廷只好带上钱包去了超市,回去的路上听到了铃铛的声音,他听力很好,就循着声音找过去。从拐角处探出头,看到一个狐狸精被一个袋子收了进去,刚刚还惨叫着,现在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了。

朱正廷头皮发麻,他一眼就知道背对他的这人根本不是蔡徐坤。但他是捉妖师,是一个真的会捉妖的捉妖师,朱正廷想跑,被那人捕捉到了脚步声,从前面拦住了他。

“兔子精?想不到今天一次能收两个,赚了。”

朱正廷吓得大气也不敢出,他第一次害怕蔡徐坤是有道理的,有些捉妖师是不会管好妖坏妖的,在他们眼里,只要是妖精就有为非作歹之心。

要是被收进袋子里化为一摊脓水,以后就再也见不到蔡徐坤了,他忽然想起蔡徐坤温暖的怀抱,鼻子一酸,小心翼翼地问:“能不能不要收我……我是建国前修成人形的,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

原来这套说辞并不是都有用的,只是对蔡徐坤才有用。

这是朱正廷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念头。


06

蔡徐坤心跳得很快,他好像在超市看见了朱正廷的身影,没有多想便追了出去。

他不怎么收妖,和这些同行不熟,但朱正廷绝对是这些人不能动的,蔡徐坤皱眉抢过他手里的收妖袋,对打了几招后趁空打开袋子,刚刚的狐狸和朱正廷都被放了出来。

那人不解地说:“哥们,都是捉妖师,你怎么还放妖精出来呢?”

“别的妖精我不管,就这只不行,他是我家的兔子。”

蔡徐坤抱起化成兔子的朱正廷,他心疼地皱眉,用温润的法力为他疏通筋脉,收妖袋里极寒极热,动不动就能把妖弄得半死半活,隔几天就连尸骨也不剩了。

所以那个收妖袋,蔡徐坤一次也没有用过。

朱正廷元气大伤,只能以兔子的形态养伤,他看到蔡徐坤的那一刻还以为在做梦,不管不顾地蹭上去,蔡徐坤心软,把兔子放在床上顺毛:“以后还乱不乱跑了?”

朱正廷直摇头,两只耳朵跟着一起晃。

“那等你养好了伤再回去吧。”蔡徐坤勾起一抹浅浅的笑,朱正廷两条前腿勉强抱住蔡徐坤的手臂,可怜兮兮地说:“能不能不回去……”

“你不想要自圌由吗?之前哭着喊着说要走的。”蔡徐坤故意逗他。

小兔子眼睛红了:“只想要你……”

是谁允许小兔子怎么说话的。蔡徐坤脑子嗡嗡响,乱得一塌糊涂,他俯身亲圌亲兔子的脑袋,上面的白色绒毛贴在皮肤上,还怪舒服的。

“话说出口,就不能反悔了哦。”


07

朱正廷养伤期间,蔡徐坤怕他闷就经常抱着他出去逛,看看这个城市的风景,朱正廷在外面不敢开口说话,有什么事只能和蔡徐坤用眼神交流。

有人蔡徐坤进了一个饰品店,里面有个半人高的兔子毛绒玩具,蔡徐坤在外面橱窗一眼就看上了,进来问服务员这个卖多少钱。

“先生,这个兔子是666元的。”

朱正廷突然有种强烈的危机感,小圌腿直蹬蔡徐坤的胸膛,眼神凶狠,蔡徐坤大猪蹄子,说好只能有他一只兔子的!

蔡徐坤忍住笑,问服务员:“我买了这兔子,能随便摸吗?”

“当然可以。”

“能随便亲吗?”

“额……也可以。”

“可以抱上床一起睡吗?”

“这个……看您喜好吧。”服务员心里惊涛巨浪,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才没有失态。

蔡徐坤低头摸圌摸兔子的脑袋:

“听到没,你是我花一百块钱买的,想摸就摸,想怎样就怎样,懂否?”

朱正廷把脸埋进蔡徐坤臂弯里,还好兔子毛多,不然肯定红成一个大苹果了。

“那这个兔子您还要吗?”

蔡徐坤轻笑,转身亲了亲小兔子的耳朵:“不要了,我才想起来——家里已经有一只小兔子了。”

一只好看的、可爱的、傻乎乎的家养小兔子,被他一百元就骗到了手,但却要花一辈子放在心尖上宠的宝贝兔子。

END.

评论(139)

热度(431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