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1118

【坤廷】蔡先生(02/巨甜/隐婚梗/双影帝)

by鹿小喜

第二章:

序言:

寒冷抵不了温热的心,和他抱我那一瞬的浪漫悸动,水要失去多少热量才能化身成雪花,纷纷扬扬的自由飘洒。可我爱你有那么深,该从何说起呢。

——

“去看初雪吧?”

朱正廷猛地一下睁开眼,刚睡醒的小卷毛不听话地上翘着,蔡徐坤低声诱哄他:“我们这里可不常下雪,错过很可惜的。”

真正出来的时候,朱正廷满脸黑线,他被蔡徐坤包得严严实实的,距离粽子就只差那么一根线了,但他很快就被雪花吸引了注意力。抬头向天空望的时候,感觉好像这些雪是凭空从上面冒出来的一样,直直落在人的头顶,梦幻万分。

“阿嚏——”朱正廷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喷嚏,前面蔡徐坤已经找到了一个公园长椅,用衣服袖子擦了擦,兴致冲冲地招呼朱正廷过去。亏得冬天的寒冷和两人的严实程度,才能肆无忌惮地出现在这里。

朱正廷觉得出道后很久没有这种机会了,他快步过去,还故作嫌弃地撇嘴:“要是让人知道两个当红巨星傻乎乎地跑来看雪,一定是明天的头条。”

蔡徐坤把别扭的人拉过来亲了下脸颊,护在自己怀里:“你明明就很喜欢的,口是心非的男人呐。”朱正廷还没想到怎么反驳,干脆就闭口不言,安静的欣赏雪景。

蔡徐坤说话的声音放得很轻很轻,似乎想掩盖在雪落下的声响里:“贝贝,从我第一次看见你,就一直试图在我贫乏的词库里,寻找出一个恰如其分的词来形容你。”

“那你想到了吗?”朱正廷暗暗勾起嘴角,心情愉悦起来。

“还没,我大概得花一生去想,你别嫌慢。”朱正廷垂眸,习惯性心虚地扣指甲:“不慢,我等着。”

“冷不冷?”蔡徐坤张开臂膀,“来,坤哥的怀抱随时为你敞开。”朱正廷被逗笑,倒是乖乖地又缩进那个熟悉的怀里,只露出一双滴溜溜的眼珠子:“初雪可以让我愿望成真吗?”

蔡徐坤哭笑不得地说:“那明明是流星雨的事儿。”朱正廷无所谓地耸肩:“没事,我的愿望可简单了,我只想要一个蔡徐坤,如果可以的话,附加一个吻就更好了。”

蔡徐坤搂住他的腰身,故作严肃:“贝贝,做人要知足常乐。”朱正廷直直的凑上来,把蔡徐坤的围巾扒拉开,含住他略显红润的嘴唇,又坏心眼地碾磨了几下,无辜地眨眨眼:“可我就是个贪心的人啊。”

尤其是对你,简直贪得无厌。

两人回家的路途中,朱正廷悄悄落在了后面,蔡徐坤浑然不知,以为自己的小兔子仍乖乖跟在他身后,时不时提醒后面的人小心路滑。朱正廷感觉心间的温暖蔓延到全身,一时兴起从地上团起一个雪球:“蔡先生,你回头。”

蔡徐坤毫不犹豫地转头,就被一个雪球迎面砸中。触碰皮肤的雪很快花开,可眉毛和衣服上残留的白色证实着朱正廷的罪行。朱正廷站在不远处傻呵呵地笑,似乎因为自己的准头而兀自开心。

蔡徐坤顿时没了脾气,但他不甘示弱地揉起一团雪扔过去,朱正廷灵活地侧身躲过,调皮地对他眨眼睛。蔡徐坤愣了片刻,他想,哪怕是到了垂垂老矣的那一天,回忆起那样生动迷人的爱人,也会不可抑制地心动无数次吧。

后来蔡徐坤扔的雪球一次也没砸中朱正廷,还被没心没肺的人嘲笑他运动细胞不发达。蔡徐坤只一味地笑,不说什么肉麻话,只是攥紧朱正廷的手,步伐放得很慢很慢。

“走了,回家。”

【今天也是为坤廷的绝美爱情哭泣的一天】

楼主:如题,开来供各位小姐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

1L:楼主自家人,都懂都懂。

2L:今天两个崽子开始拍霜雪了,也不知道有没有路透或花絮什么的。

3L:他们今天坐同一辆车去的剧组。

4L:3楼小姐妹你是跟着去了吗?

5L:我就是剧组打杂的一个小透明,运气好看见了而已。因为在下雨,助理只打了一把大的黑伞,所以蔡徐坤全程都揽着正正的肩,还时不时抬头看伞,生怕旁边的人淋到了一点雨。千万别相信网上说他们不和,这他妈如果叫不和,世上就没爱情了。

11L:我已经预见了此贴的命运。

12L:都别拦着,我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天进组,就和蔡徐坤这么明目张胆地坐一辆车过去,确实让朱正廷小小担忧了一下。但蔡徐坤在保姆车里舔着他耳垂说:“没关系的,你太敏感了,贝贝。”朱正廷耳朵一红,由他去了。

看到是熟悉的制作团队,场地什么的也都提前搭建好了,朱正廷顿时安心不少。两人和范丞丞互相寒暄了几句,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始忙碌又紧张地准备了,朱正廷和蔡徐坤同在化妆室里化妆,碍于外人在也不敢说什么越矩的话。说来也好玩,两大影帝,在线飙戏。

“好久不见啊,正…正廷。”

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听见蔡徐坤临时改口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对呀,这几年都挺忙的,终于有部戏能和您合作了,真是我的荣幸。”

蔡徐坤觉得,最憋屈的事莫过于你爱人就在眼前,但是不能抱也不能亲,说话这语气生疏得像陌路人。

“范导叫你们过去了。”

朱正廷瞥了一眼蔡徐坤,精致的妆容更凸显出他俊朗的五官,为了古代的戏画粗了眉毛,是那种棱角分明的好看。蔡徐坤自然地把手抬起来,到半空却生生转了个轨迹,握住朱正廷的手。

“合作愉快。”

轻风抚过杨柳岸,正是鸟语花香时。

范丞丞的场景真是美得让人没话说,作品里每一个画面都可以截下来做壁纸。作为一个极其追求艺术美的人,范丞丞甚至可能会为了一帧的画面,补拍到满意为止。

蔡徐坤和朱正廷拍的第一场戏是他们在魏国皇宫里初遇的时候,朱正廷明媚皓齿的,非常适合古装扮相,出来亮相时直把剧组的人惊艳得合不拢嘴,蔡徐坤跟在后面不满的皱眉,悄悄掐了下朱正廷的腰,那人有所感觉地回头,看到一脸幽怨的蔡徐坤,顿时忍俊不禁。

在范丞丞喊下开始的一瞬间,朱正廷立即入了戏,他垂下眼睑坐在席间,作出一副疏离又礼貌的样子。

蔡徐坤斜斜的笑着,歪倒在左侧座位上,惬意地倒了一杯烈酒,却并不急着喝,透过酒杯正好能看见对面那个正襟危坐的人。呵,倒是个生面孔。反正父皇还没来,蔡徐坤大胆地凑过去把酒杯递给朱正廷:“喝一杯?”

朱正廷只给了他一个淡淡的眼神:“皇子,我不会喝酒。”

“哪儿能连酒都不会,你以后怎么应付这样的宴会啊。”蔡徐坤锲而不舍地把酒递过去。朱正廷无奈地叹口气,一饮而尽时才发现里面装的是白水,蔡先生果然不会轻易放他喝酒,这样的冬日好温暖啊。

朱正廷反应极快,演出一副被烈酒呛到的样子,背过去咳了几声,转过身时眼睛都是红红的。每个人看到这样的表演都不会相信朱正廷刚刚喝的只是一杯白水,而蔡徐坤眼角弯弯,忽然深情地抬手。

朱正廷惊慌地想躲过,蔡徐坤却大笑几声:“公子,你可真有趣。”

“过。”

朱正廷第一时间就盯了蔡徐坤一眼,他记得刚开始道具老师准备的是真酒不是白水,而蔡徐坤无辜地耸肩,并且竖起食指放在嘴边,小小地嘘了一声。

今天是第一天开机,蔡徐坤和朱正廷晚上还有个共同行程,拍完他们当天的戏份,就和工作人员友好地道了别。回到保姆车上,蔡徐坤迫不及待地把人搂在怀里缓解思念之苦。

天知道他忍得多辛苦,习惯这东西真的很可怕,饶是蔡徐坤演技高超,但有些事也是完全不自觉的,那已经在大脑里形成一种甜蜜的条件反射了,根本无从避免。

“贝贝,万一我某个时候,一不小心露馅了怎么办。”蔡徐坤轻声地问。朱正廷为这个假设惊讶的瞪大眼:“首先我必须严肃批判一下你的演技,然后……”他扬起微笑:

“然后就公开呗,你怕吗?”

蔡徐坤听到这个回答,自然地碰了下朱正廷的额头:“怎么会怕呢。不过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要乖乖待在我后面,只相信我,知道吗?不是认为你懦弱,正相反,是因为你的坚强太让人心疼了。所以一丝一毫的伤害,我都不能允许。”

朱正廷不自在地挪动了身子:“怎么突然那么肉麻啊……”

“你听进去了就好,就当我是在说情话吧。”蔡徐坤勾起嘴角,以一种浅淡的弧度。朱正廷侧头看着窗外掠过的风景,须臾,他垂眸微笑,回头给了蔡先生一个甜丝丝的吻,不含丝毫情欲的、浪漫美好的。

“我明白了,谢谢。”

他说。

眼角都带笑,紧紧抓住蔡徐坤的衣服。

如果把你当成我最信任最依靠的人,或许能多一些任性的机会吧。

【今天也是为kt的绝美爱情哭泣的一天】

67L:等一下,我眼瞎了吗?刚刚又一起下来的是我的两个崽子吗?而且和上午是同一辆车啊。拍完戏还坐一辆车过来参加活动~

71L:哎,这个红毯有直播的,你们快去看看。

72L:不好意思,我是不是做梦还没醒?他们一起下车我还能接受,可是挽手?相视一笑?回答问题互cue?

75L:不止如此,前线的小姐妹还说她看见两人还趁别人表演时咬耳朵了!

77L:可是我怎么看见正正在和另外一个前辈讲话啊?

79L:那个前辈好好看啊,好像是个半归隐的明星吧。

80L:那是林彦俊!天神下凡的颜值!万万想不到正正居然会和他认识,他可是出了名的性格冷淡,不好交往。

81L:前面几个小姐妹楼偏了,打住。

82L:卡总颁奖回来了,贝贝好像没注意到,还在偷偷讲话,靠得是不是有点近……刚刚有个特写扫过去,坤坤的脸色顿时黑下去了?

85L:好了,理智磕糖,勿上升。

86L:前面那么多糖已经满足不了你们了?我都快得高血糖了呢。

朱正廷回去的路上偷偷摸摸地瞄蔡徐坤,蔡先生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朱正廷表示理解,毕竟这一天行程那么急,觉得累了也很正常。为此他还贴心地帮他捶捶肩,但是蔡徐坤转头就装睡,连句谢谢都没有说。

朱正廷瘪瘪嘴,一回到家就先进卫生间洗澡,没注意到后面蔡徐坤幽怨的眼神。蔡先生不是不相信自家小兔子,他一直在等着朱正廷开口说那个叫什么林彦俊的,可这人却像完全没这回事似的。

头发只吹了半干,朱正廷就穿着一件睡衣出来了,本来想走去衣柜,刚刚迈出一步就被蔡徐坤拐了过去,朱正廷直接被他压在了身下,惊慌地问:“你干嘛?”朱正廷以为蔡徐坤只是想亲热,就对他解释说:“好歹让我去拿件衣服吧。”

蔡徐坤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他。朱正廷总算迟钝地发现这人委委屈屈的小表情,噗一下笑出声来,安抚宠物猫一样轻轻抚摸他的头发:“到底怎么了?”

“你真不知道?没什么要说的?”蔡徐坤贴在他耳边喷洒气息。朱正廷痒得蜷缩着身子,手搭在蔡徐坤肩膀上,认真回想着刚刚发生了什么。

“你是不是也和他靠那么近的?”

他?

朱正廷灵光一闪,手指狠狠点了下蔡徐坤的额头:“你这个醋味也太大了吧,而且哪有那么夸张,我们距离起码在一米以上好嘛。”

“那你为什么认识林彦俊?”朱正廷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他啊,我前男友……”

感觉腰间的软肉被威胁,蔡徐坤本来就差的脸色更难看了,朱正廷连忙笑着改口:“是我同学的男友啦,原来还没介绍你们认识呢,人家恩爱着呢。蔡先生,你怎么还和小孩一样闹别扭。”

蔡徐坤顺便俯身咬了咬他红润的嘴唇:“那下次要说清楚。”

没关严的窗户吹进来一阵冷风,朱正廷打了个哆嗦,蔡徐坤眉头皱起,大冬天的朱正廷竟然只穿件了睡衣说了那么久的话,他把旁边的被子扯过来把朱正廷严严实实地捂住:“不早了,直接睡觉吧。”

朱正廷被带着寒气的被子激得嘶了口凉气:“蔡先生,是什么让你觉得现在的被子是温暖的?”蔡徐坤心蓦地软下来,钻到里面抱着朱正廷的腰:“我是温暖的,行了吧?”

朱正廷本来习惯睡觉前刷刷手机的,但在蔡先生的怀抱里似乎有催眠效果,他很快就进入了梦乡,而且一晚上都睡得很香甜。

这样的冬日是不期望着白天能出太阳的,被厚厚白云完全遮挡住的天空渐渐泛白。朱正廷微微皱眉,被蔡徐坤叫起来时脑子有一瞬间的眩晕。

他很想掩饰过去,不过蔡徐坤哪能看不出来,他又给朱正廷加了件衣服,直接额头贴额头感受温度——应该只是低烧。蔡徐坤心疼地摸摸朱正廷的脑袋:“还去不去剧组?”

“当然得去啊,后面行程都安排好的,不去会耽误进度的。”朱正廷冲蔡徐坤露出一个笑,希望表达出自己没事的讯息。蔡徐坤向来尊重朱正廷的选择,毕竟爱从来不是束缚和筹码,它是要建立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的。

于是霜雪剧组的人就有了一次非常奇妙的经历。蔡影帝托人买了几箱暖宝宝热水袋和毯子送来剧组分发,当朱正廷听说这御寒套装是蔡影帝送的,并且人手一套的时候,直接笑出了声。蔡先生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既然蔡徐坤都这样做了,朱正廷也乖乖听话,在身上贴了好多个暖宝宝,惬意地喝着热水时,不知为何脑海里想的都是现在的蔡先生。他离开休息室出去想找蔡徐坤,却在剧组发现一个熟悉的庞然大物,他脸色一白。

随即拍拍自己的头。糟了,他忘了今天要拍他在雨中被皇后欺负,跪在宫殿外的戏了。朱正廷无奈的叹了口气,要是换平时拍这种戏他都不会主动蔡徐坤说,可是这次蔡徐坤就在这里,他肯定瞒不住的。

朱正廷忽然感觉被一双手紧紧拉住,力道没有重到让他的手腕泛疼,却有种不容反抗的感觉。蔡徐坤直接把人拉到空无一人的杂物房,一个转身把朱正廷压在墙上,开门见山地说:“不许拍。”朱正廷眨眨眼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求你了,正正。”蔡徐坤语气缓和下来,“本来你就发低烧,那雨一淋怎么受得了,你昨天还答应我要少逞强的。”

朱正廷深吸一口气,捧起蔡徐坤的脸,熠熠的双目满是柔情:“坤坤,我就问你一句话——换做是你,会不会拍?”

明星这个行业没有看上去那么自在光鲜,之所以能当影帝都是一步步脚印走过来的,无可奈何的时候多了去了,还是个新人的时候更是不敢对剧组的安排有任何异议的,哪怕你身体不舒服,只会有化妆师帮你盖住不正常的脸色。

朱正廷知道蔡徐坤心疼他,但他相信蔡徐坤和他是同一类人,他只是静静地等着蔡徐坤的回答。蔡徐坤泄气般地踢了下旁边的空箱子,恶狠狠地看着朱正廷:“真的想把你当宝贝似的藏起来,那要是生病了怎么办。”朱正廷调皮地眨眼:“不是还有你嘛。”

一出去迎面的寒风吹来,朱正廷搓搓手,蔡徐坤脸色难看地跟着后面,有点脸色的人都能看出来蔡影帝心情不佳。其实这场戏朱正廷一句台词也没有,他只需要跪在雨中,演出应有的淡薄就行了。也就是切几个快镜头的事,他却在洒水机下拍了几个小时。

蔡徐坤全程眉头没松过,导演一喊卡他就第一个冲了过去,用厚厚的毛巾裹住朱正廷湿透的身子,剧组人多,一直很吵闹,特别是收拾的时候,简直乱成了一锅粥。但朱正廷知道,接住他的人是蔡徐坤,因为他清楚地听见了蔡徐坤的声音:

“如果生病了,我肯定好好欺负你。”

TBC.

评论(82)

热度(4852)

  1.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