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1118

【坤廷】顶级难泡蔡徐坤(电竞/上篇)

电竞文,又名:睡到cxk A计划

大神深柜坤×直球富二代正

王者荣耀背景(不会吃鸡,其实王者也不常玩,但是喜欢电竞梗,有错尽管提)

无脑沙雕文,写来玩玩。

01

“丞丞,从上路绕到主宰后的草丛里躲着,等我口令。”

清越的声音从耳机里清晰传来,范丞丞不懂他老大明明坐一起非要戴耳机对讲的仪式感,但这场对抗赛明摆着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他不能掉链子。

他绝对信任蔡徐坤的指挥,几乎毫不犹豫的操纵人物绕过去。

不出十秒,他就在视野里看到敌方的打野加射手坦克浩浩荡荡的从上路过来,估计法师和辅助就在赶来的路上,而蔡徐坤让黄明昊去下路偷塔,自己带着另外两人躲在草丛里。

“法师假装从中路来,确认被敌方看见后往后撤。”蔡徐坤能组建奈昔战队到今天,靠的不仅是惊人的手速和熟练,还有对场内极致的掌控力和可怕的战术策略。

法师悠悠然走上来,敌方打野看见,犹豫了一会儿,让射手和坦克过来追杀,与此同时草丛里的人都动起来,范丞丞负责解决掉已经被主宰打残血量的打野,蔡徐坤和另一个肉负责小鲁班和坦克。

他干脆利落的跳到后排,给了鲁班一张半空飞机票掏空了他的血量,收下输出人头后又耗了一会儿把无可奈何的坦克收掉,此时范丞丞已经抢到了主宰,他们在攻高地的路上顺手把没来得及撤走的法师带走,一波打了水晶锁定胜局。

对于已经蝉联几届冠军的奈昔战队来说,这场小小的对抗赛根本就不重要,他们把对方耍得团团转,蔡徐坤到中途更是直截了当的说好歹拖到十五分钟,不然人家说我们欺负人。

回到战队训练室后,黄明昊觉得好生憋屈,他玩个大小姐硬生生看着人在面前跑掉,连追都不能追,怕把对面打到六分投了。

“坤哥,你看我这憋得,我技能键都按住了愣是没松手放出去,就说怎么补偿吧。”

黄明昊是队内的射手位,年纪是最小的,这下赢了比赛大家心情也轻松,他就嬉笑着和他们蔡队开玩笑。

“晚饭你定,我给钱。”

“好嘞。”

黄明昊笑逐颜开,背过头就玩手机去了。

蔡徐坤,一个保温杯里泡枸杞,天天零点前睡觉的奇葩电竞大神,为数不多的几次露脸足足把他微博粉丝翻了几十倍,他不喜欢发微博,最多转发几个广告或战队消息。

正好那次对抗赛的主办方在恭祝奈昔战队取得胜利,他点转发时一个手抖点进了一个粉丝的主页,头像是一张梦幻的光点图,他看到置顶微博的内容,吓得喝白开水都呛了喉咙。

今天睡到cxk了吗?

没有。

进展:0.01%

再倒回去翻看那个害他手滑点进去的评论内容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为什么有人长得好看打游戏也这么厉害,我就先把我老公抱走了。

蔡徐坤内心错综复杂,生怕对面这是一个一不小心被带偏的祖国花朵,默默地用小号关注了他的微博,以此来关注ta的动向,必要的时候对ta心理疏导一番。

02

“听说我们换赞助商了?”

饭桌上,范丞丞突然抬头问道。

“干什么的?汽车?墨镜?男士沐浴露?”

黄明昊故意提起沐浴露,果然范丞丞的脸色下一秒就黑了下去。

这是范丞丞的一段黑历史,当时年轻不懂事,签合约从来不看内容,那次在大庭广众下半裸着拍完了沐浴露广告,范丞丞半天没缓过来。

“好像是做房地产的……”一直稳重得和透明人一样的法师位小杨开口回答。

“这玩意儿和电竞有一毛钱关系?怎样,抬抬王者峡谷的地价吗?”黄明昊说话总思路新奇。

范丞丞跟着接上:“说不定是看中了我们某个人的美色呢。”

黄明昊正色:“范丞丞同志,请你搞清楚,美色这个词,和你压根不搭边儿。”

蔡徐坤之前一直在沉默地吃饭,觉得没心思听他们讨论这些八卦,就借口上厕所溜了出去,范丞丞才偷偷摸摸对黄明昊说:

“啧,你是不是傻,我说的当然是老大的美色了,都在传说新的赞助商是蔡队的骨灰级粉丝。”

“男的女的?”

“男的?”

黄明昊一脸关爱智障人人有责的眼神:“坤哥像是喜欢男人的人吗?”

范丞丞撇嘴:“那可说不准。”

03

战队新收进来一个训练生,经理磨了蔡徐坤好一会儿让他带这个新人打几局,蔡徐坤不是很乐意,他一向不喜欢带个拖油瓶,有火气他也不好发,平白憋着难受。

他抽空点进了微博,昨天他关注那人微博名改成了A计划。

置顶微博:

不睡到cxk

誓不为人。

A计划实行中,进展:10%

蔡徐坤很想知道,是什么让进展突增了这么多,只听后面一个略带紧张和陌生的声音传来:“蔡…蔡队?”

蔡徐坤飞快关掉了页面回头,那人好像大学刚毕业的学生,一双滴溜溜的眼睛直愣愣盯着他,蔡徐坤一愣:“你好……”

“嗯嗯,蔡队好。”

那人说着很自然地跑掉蔡徐坤旁边一个机位前坐下,蔡徐坤随口问道:“你王者擅长什么位置?”

“辅助。”

“完了?”

“昂。”

……

这活儿他没法干。

蔡徐坤只能安慰自己,辅助总比坑人的输出位要好,可什么时候只玩辅助的偏科型选手也会被招进战队了?看来该规范下招人的事了。

蔡徐坤这边在心里关心战队的规章制作,朱正廷却在屏幕上点点,不是打开了游戏,而是点出了微信二维码。

“我扫你还是你扫我?”

他知道好友组队比较方便,但这个训练生也太直接了吧,蔡徐坤在座位上不自然地挪动了下身子,拿出手机加了他好友。

“忘了问,你叫?”

“朱正廷。”

“我们玩排位?你要上分吗?”

朱正廷抬起星星眼:“可以吗?我卡铂金很久了。”

噗——

蔡徐坤虎躯一震,不可置信的转头:“你…小号铂金吗?”

“对啊……”

还好还好。

“我大号卡在黄金一了。”

……

蔡徐坤压下心头的疑惑,在他的号里翻腾了半天,最不常用的号都是星耀,没法儿和朱正廷打排位。

于是他一个消息发过去。

蔡队:你们…有没有铂金的号?

黄昊昊:队长你是哪里想不开,不对,你是哪里想让别人想不开,要去铂金局?

饭沉沉:我有一个刚建的,就是没什么英雄。

蔡队:有什么?

饭沉沉:要钱的我一个也没买,就亚瑟妲己那些系统送的。

蔡队:段位铂金?

饭沉沉:嗯。

蔡队:你是靠什么打上去…?

饭沉沉:……

这真是个悲伤的话题。

蔡队辗转终于登了范丞丞铂金的小号,猛一抬头却发现朱正廷靠他很近,他这一抬头不打紧,正好撞在了那人脸上。

“对不起对不起……”

他礼貌地道歉。

而朱正廷笑得眼睛都快没了:“今晚不洗脸了……”

“啊?”

“没,没事,你继续说。”

“那我就带你打两局,然后就要去练队内切磋赛了。”蔡徐坤内心无奈,心里打定了是送这个训练生的两把游戏,毕竟他可能明天就会把这人赶出来了。

技术不过关,不需要理由。

04

看到朱正廷中规中矩的选了一个明世隐,蔡徐坤颤抖着手指,在妲己和亚瑟之间徘徊了半天,最终选了亚瑟。

然后其他三个队友,就看到明世隐全程就把线拴在了一个坦克身上,弱小的法师和射手就在他面前,被他选择性忽略了。

蔡徐坤看不下去:“你该保护下输出的,我肉多,不怕打。”

朱正廷顿了顿:“可我就想牵你一个。”

蔡徐坤被噎了下,在几位天坑地洞型队友的坑害下,蔡队,职业联赛的传奇人物,奈昔战队的队长,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在铂金局上……输了。

评分比对面MVP还高。

朱正廷还以为蔡徐坤久久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于是安慰道:“没关系,人总有失误的时候。”

蔡徐坤抬头:“…再来一把。”

头可断,血可流,大神的尊严不可丢。

所以在第二局,蔡徐坤大义凛然、直截了当、又无可奈何的选择了妲己,一个带着狐狸尾巴萝莉音的爆炸输出位法师。

他突然懂得了范丞丞的忧伤。

心里想着以后一定要给小号多买几个英雄。

朱正廷这次同样选了明世隐,这次他可以正大光明地牵着蔡徐坤的妲己,甚至在生死存亡时还以肉身帮蔡徐坤挡技能,确保蔡徐坤输出得毫无忌惮。

网上盛传一句话,蔡队拿输出,保你打到哭。

第二局压倒性的胜利为蔡队挽回了一些尊严,朱正廷兴奋得双眼发光,抱着蔡徐坤的手臂千恩万谢,感谢他帮自己渡过了铂金结,堪堪进入钻石行列。

而蔡徐坤还没来得及回话,范丞丞的信息就发来了。

饭沉沉:老大,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促使你选了妲己?

蔡队:你性别歧视?

饭沉沉:……

范丞丞自知说不过蔡徐坤,就随便发着抱怨几句新来的训练生如何垃圾,全程不听指挥云云。

蔡徐坤看了觉得不对:“我们来了几个训练生?”

“就一个啊,还是花钱从网上排行榜上请下来的,就是人自大了点,不听指挥,得多磨练下。”

蔡徐坤表情复杂的抬头问朱正廷:“你不是训练生?!”

朱正廷更是比他表情还复杂:“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

“那你跟我打游戏?”

“不是你叫我打的嘛……”天地良心,朱正廷只是没忍住到奈昔战队来逛逛,顺便看看心上人的,谁知道就莫名其妙地开始打游戏,他还以为蔡徐坤是为了虐菜找乐子呢。

蔡徐坤皱眉:“那你是谁?”

“啊……”朱正廷才发现他还没介绍自己的身份,连忙正襟危坐一字一顿的对蔡徐坤说,“我是新的赞助商。”

蔡徐坤得知朱正廷是赞助商而不是训练生后,居然深深地松了口气,朱正廷抿嘴把刚刚那场的视频保存了下来,蔡徐坤余光瞥见了就说:“别保存……”

“怎么了?打得多好啊,我还想上传一下呢。”

蔡徐坤捂脸:“我……对狐狸毛过敏。”

一阵沉寂。

朱正廷疑惑的表情充分说明了蔡徐坤这个理由的扯淡,而蔡徐坤眼疾手快的删掉了视频,才正式的和朱正廷打招呼:“朱总你好,我是奈昔战队队长,蔡徐坤。”

朱正廷被这个称呼呛了下,明面上他怏怏地应了,实际上不喜欢蔡徐坤这么生疏的叫他,传的八卦总不可能完全空穴来风。

他确实喜欢蔡徐坤。

A计划:

今天睡到蔡徐坤了吗?

没有。

进展:16.6%

05

论蔡队今晚的心理阴影面积可绕地球多少圈,范丞丞和黄明昊战战兢兢地看着他拿了第二次五杀,默默离他远了些,深深怀疑如果这游戏能杀队友的话,蔡徐坤估计会来个九杀。

黄昊昊:坤哥怎么了?

饭沉沉:难道是遇到了情路上的坎坷?

黄昊昊:胡说,坤哥不是单身吗,他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哪儿来的情路。

饭沉沉:我自无心惹尘埃,何奈尘埃欲沾身啊。

黄昊昊:说人话。

饭沉沉:新来的赞助商,叫朱正廷的,今晚八点,跟坤哥告白了。

黄昊昊:就是他来的第二天晚上?

饭沉沉:是的。

黄昊昊:卧槽他这动作也太迅速了吧,那坤哥不高兴什么,他拒绝人家了??

饭沉沉:那倒不是。

黄昊昊:那就好,别把金主爸爸给丢了……

饭沉沉:他教育了人家一顿……

事情是这样的。

朱正廷痛定思痛,觉得他都单恋了几年了,费了千辛万苦见了蔡徐坤真人,哪怕是被拒绝也不能让自己后悔,于是在第二天晚上点开了蔡徐坤的微信号。

“小哥哥,代打到王者多少钱?”

蔡徐坤再三确认了下这是朱正廷的号,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广告微信号。

“我不接代打。”

“这样啊……那我最后问个问题吧,别拉黑我,后面还有合作要谈……”

“你说。”蔡徐坤躺上床,随手翻看着手机,下一秒手机差点砸在他的俊脸上。

“那个…

多少钱才能把你泡到手?”

……

TBC.

评论(95)

热度(4346)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