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1118

【坤廷】顶级难泡蔡徐坤(电竞/中篇)

电竞文

大神深柜坤×直球富二代正

下篇保证甜回来

——

“那个…

多少钱才能把你泡到手?”

蔡徐坤干咳了好几声,又反复看了眼屏幕确认自己没眼花,仰头想了想选了个新奇的回法——

你想多了,我不是这种人,如果你是为了我来赞助的,还是尽快撤资吧。还有,我没什么好的,别信网上那些。

最后还要来个经典结尾。

你是个好人。

好人卡成功到手的朱正廷垂头丧气地放下手机,他这算是…被拒绝了?

可电影里都说什么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什么你主动我们就会有故事,敢情都是骗他玩玩儿的?

朱正廷忧伤的蒙头睡觉,居然不一会儿就进入梦乡,倒是蔡徐坤心里烦躁,跑去开了几局游戏,一不小心玩到凌晨了,没想到这八卦就以堪比火箭的速度传开了。

蔡徐坤睡前还在担心朱正廷会不会被他打击到,他刚刚应该委婉一点拒绝的,结果第二天中午醒来,朱正廷就敲开了他的房门。

他迷迷糊糊地揉眼睛,还处于六亲不认大脑混沌的状态,而朱正廷在脸上挂了甜丝丝的笑:“…队长,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多点了一份饭菜,还是热的,我放哪里?”

蔡徐坤也有些尴尬,随手指了张桌子,朱正廷放下饭菜站在那里迟疑着,蔡徐坤不敢掀开被子,因为他昨天图舒服,就穿了条裤衩子睡觉,现在只能用被子捂住肩膀及以下部位,活生生像昨晚被人强了。

“那个……听说你们明天有比赛啊,我…我能去看吗?我就站台下。”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问,蔡徐坤以为他是怕买不到票,就揉揉头说让经理给他留一张入场票,没想到朱正廷抿嘴:“我…是怕你不愿意我去。”

想到这儿朱正廷还蛮委屈的,他这刚认识蔡徐坤就被人讨厌了,明明从小到大都是人见人爱的,蔡徐坤一噎,脱口而出:“我哪有讨厌你……”

“那我也可以继续留在这里了?”朱正廷眼睛一亮,一时情绪激动了凑得近了些,蔡徐坤下意识往后一缩——

“坤哥!……”

范丞丞开门的手缩回去也不是打开噎不是,透过不大的缝隙,以他现在的角度,刚好能看见新金主爸爸和蔡队仿佛亲密无间的站在了一起,又联想到队长今天起床格外晚,似乎顿悟了什么。

于是他嘭的一声,关上了门,留下还没来得及开口解释的蔡徐坤,一股不好的预感窜上心头。

被范丞丞看见这样旖旎的画面意味着什么?

fine,意味着全世界都知道了他的八卦。

而朱正廷神经大条,仿佛没什么察觉,元气满满的蹦跳出房间,完全没了刚才略微萎靡的感觉。

蔡徐坤吃完饭下楼时,所有人,上到在练习的预备役队员,下到打扫地板的清洁阿姨,都无一不对蔡徐坤投来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他扫视了一圈,朱正廷不在,他不自觉松了口气。

刚坐下来打开电脑,大门就忽然被打开了,朱正廷指挥后面的小哥把买的甜品和饮品分到每个人都桌子上,蔡徐坤的那份他特意亲自拿了过来,都是他最喜欢的口味。

蔡徐坤试图跟他解释说他刚刚吃完饭还不饿,刚开口说了句我不吃,朱正廷脸就垮下来了,委委屈屈地把饮料抱回怀里,黄明昊在旁边啧啧两声:“坤哥,没想到你是这么拔diao无情的人。”

蔡徐坤一脸懵逼,在朱正廷一步三回头的架势下屈服,招招手又把人叫回来了,朱正廷眼中溢出光彩,变脸速度堪比夏日的天气。

趁蔡徐坤去上厕所时,朱正廷跑来跟黄明昊打探消息,说来话长在上午短短三小时的时间内,他和黄明昊已经产生了深厚的革命情谊,他把来这儿的目的如实相告,黄明昊高深地摇头:

“你也不打听打听,我坤哥,顶级难泡啊。”

“那可怎么办,你帮帮我吧。”朱正廷皱起好看的眉。

“说来也不难,坤哥就是一灌水不响硬敲不得放的闷葫芦,你得慢慢来……”

在黄明昊的建议下,朱正廷满血复活并且还加了个撩汉buff,送完下午茶后他很快就离开了,不想惹蔡徐坤厌烦。

但第二天的比赛他一定要准时去看的,他一直有关注奈昔战队,之前在国外没机会来只能抱着个手机看直播,现在好不容易回国了,就想把以前没看的都补回来。

蔡徐坤打游戏很安静,指挥从来只说要点,每句话都精简到了极致,如果不是跟他足够有默契根本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干嘛,害苦了不少专业解说,刚对观众解说完蔡队的意图,就被游戏实况啪啪打脸了,一个比一个响。

从此以后凡是蔡徐坤在的那一方,解说们都学聪明了,安静如鸡,成了电竞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朱正廷随大流举了个死沉的灯牌,上面写了大大的加油二字,比赛有五局,持续了有两个多小时,他就一直举着,手都快不是自己的了。

最后赢了,蔡徐坤抬眸,似乎透过透明窗口看见了朱正廷,酸痛的胳膊让朱正廷咧开嘴叫苦,一看见蔡徐坤的眼神就积极地举起了灯牌,笑意明媚地摆在脸上,眼睛里晶亮的都是蔡徐坤的身影,其余皆为虚化。

蔡徐坤打比赛时习惯性面瘫,朱正廷对他比了个口型,大意是说他们很棒,这时镜头也刚好扫到蔡队,他就低头轻轻笑了下,说不清为什么而笑,或许是赢了觉得高兴?谁知道呢。

反正这一瞬的镜头让直播间和现场观众沉寂了一秒,爆发出更高的热情和欢呼,弹幕里疯狂刷着能看见蔡队低头笑,此生无憾了。

而朱正廷更是呆滞在那里,觉得手也不酸了,背也不疼了,整个人都变好了,一口气爬七楼都不带喘了。

他内心的兴奋无法疏解,就尽数转化到给奈昔战队的庆功宴上,蔡徐坤不好意思推脱,到了场地才发现这是怎样奢华的地方,顿时又生悔意,朱正廷花了些心思坐在蔡徐坤旁边,想给他夹菜,就悄悄问他喜欢什么。

蔡徐坤抬眸:“没什么喜欢的,我不挑嘴。”

全程蔡徐坤没怎么动筷,朱正廷就把自个儿喜欢的一个劲往他碗里夹,他几不可见的皱眉,好不容易自己伸次手,不巧和朱正廷的手背撞到一起,两人夹到了同一块鸡肉。

蔡徐坤默默地把手缩回去,朱正廷就把鸡肉夹起来给他,蔡徐坤忍不住问:“你喜欢吃这个吗?”

“喜欢啊,我在国外就想着这一口呢,国外读书可没这样炖的鸡肉,他们都是炸的或烤的。”朱正廷咬咬筷子头,自然地对他吐槽伙食问题。

“那你为什么夹给我?”

其他成员都沉迷于美食中,也就他俩还有闲心下来说个悄悄话,朱正廷扬起一抹恰到好处的笑容:“因为更喜欢你啊。”

蔡徐坤耳根可疑的红了下,从此低头吃饭,再不开口。

朱正廷现在觉得没收到蔡队的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了,因为刚赢了漂亮的一仗,战队教练给大家放了半天假,所以战队第二天安静得很,几乎没什么人来。

朱正廷偷偷摸摸溜进来时,蔡徐坤正专心地玩游戏,他没打扰,端了个小板凳坐在一边看他打,蔡徐坤睡了一觉神清气爽,又solo赢了一局心情更佳,转头时看到近距离的朱正廷,吓得整个人抖了抖。

他局促地搓搓手,觉得自己闯进来还不跟蔡徐坤说,确实唐突了,就乖乖道歉说他马上离开,蔡徐坤心念一转拉住他衣袖:“你等等——”

“我教你用几个辅助吧。”

他这话一出口,明显感觉朱正廷眼里的惊喜,他以最快的速度坐下来,好像生怕蔡徐坤反悔了。

“你平常喜欢用什么辅助啊?”

朱正廷仰头想了想:“刘邦,蔡文姬,大乔都行,只要能保护你的都行。”

蔡徐坤失笑,随口说:“我不需要人保护的,来玩几局试试手感吧,我提点你。”

“你不跟我一起玩啊?”朱正廷失望地点击屏幕,蔡徐坤无奈地说:“我们一起玩,我怎么指导你呢,你先一个人玩几局,我帮你看看你哪里有问题。”

朱正廷点头如捣蒜,第一局选辅助就碰到一个极品射手,明明自己跑上去送了偏要说是辅助的锅,其实这样的事也多了去了,但蔡徐坤看见那人开了公屏在那里骂朱正廷用的辅助,心里的无名火飞快窜了起来。

他皱眉冷脸的样子是曾经把预备役的队员吓到后背一身汗的,朱正廷不时观察蔡徐坤的脸色,以为他是觉得自己技术太差才生气,玩起来更加战战兢兢的,被人骂了也不敢回击,换平时他即使冒着被禁号的风险也要怼回去的。

蔡徐坤不由分说抢了朱正廷的手,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滑动,朱正廷以为他是在回骂,凑近一看,蔡徐坤刚操纵辅助在敌人阵营里游了一圈,骗出了好多技能来,他们这边再上的时候,蔡徐坤故意不保护射手,眼睁睁看他被打死,又以惊人的手速买了件攻击装,精准地收掉了三个人头。

然后在回泉水加血时打了几个字:垃圾永远只会骂别人垃圾,就像永远吃不到的酸葡萄。

朱正廷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他没想过蔡徐坤骂人也是可以这么高级的,感觉就像是不痛不痒但是能把人气得吐血。

后面蔡徐坤操作时每次团战都能大获全胜,偏偏就是要先让射手祭天,才能正常发挥的样子,最后胜利后,蔡徐坤若无其事地把手机还给朱正廷,尴尬地摸摸鼻子:“那个……我马上登号。”

“你不是说…要指导我吗?”

蔡徐坤自知理亏,但他就是不想让朱正廷再受气,决定自己陪他,来当那个所谓被保护的人,然后蔡徐坤向朱正廷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做——保护我方辅助。

为了救朱正廷,他可以连打到一半的大龙都不要,朱正廷打了这么久游戏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忍不住抬眸看蔡徐坤,心跳砰砰作响。

后面蔡徐坤在训练营单独教朱正廷怎么精准放技能时,朱正廷装作脑子笨学不会,蔡徐坤手把手教了他好久,比他想象的还要有耐心。

朱正廷也不知哪儿来的奇思异想,抬头就忽然问蔡徐坤:“队长,你平常容易生气吗?一般会为什么生气啊?”

蔡徐坤不知所云:“我脾气挺好,一般不生气。”

“这样啊……”朱正廷了然地点头,下一秒就捧住了蔡徐坤的下巴,把嘴唇送上去和他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生生把闷骚高冷的蔡队撩懵了,半天没缓过神来。

朱正廷就当他默认,大胆地把这个吻加长了不少时间,最后以蔡徐坤推开他为结束,他嘴巴张了又合,似乎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落荒而逃的样子像极了爱情。

朱正廷看到他擦了擦水润的嘴唇,兴奋爆棚的分享了这件大喜事。

A计划:

今天睡到蔡徐坤了吗?

快了。

进度:46.8%

蔡徐坤,好无情一男的。

黄明昊最近都对朱正廷抱以深切的同情,不知道朱正廷对蔡队做了什么,蔡徐坤躲朱正廷就跟躲天敌似的,两人坚决不处在同一画面中。

就连他们有时候开玩笑叫朱正廷嫂子,都会被蔡徐坤瞪回去,然后晚上就拥有了多两小时的训练时间。

朱正廷心里也摸不准蔡徐坤的想法,开始后悔当时一时冲动,或许太直接了把蔡徐坤吓到了,但现在蔡徐坤几乎不见他,他也没机会和他说话,就写了好些小便利贴放在蔡徐坤桌子上,有时候是提醒他饭菜在桌上记得趁热吃,有时是问蔡徐坤一些他的喜好,有时是很干脆地对那天的事情抱歉。

最近的一条,是蔡徐坤在他桌子花盆下发现的,上面写着:你什么时候能见我一下啊……

配上了一个小人委屈巴巴的表情。

次日蔡徐坤没有再躲朱正廷,朱正廷又重燃了热情,期间只要有蔡徐坤参加的比赛,他一次也没缺席过,最近又开始买下午茶了,把他最喜欢的东西都给蔡徐坤品尝了一遍。

那天战队出去比赛,大家状态不太好,以一局之差惜败了,整个氛围都有点低气压。晚上,朱正廷端过来一杯咖啡,蔡徐坤礼貌性地回答了一句谢谢。

他看着繁华的夜景,也不知道被戳到了吗哪一根筋,突然对朱正廷感慨道:“看见了吧,我也会失败的,我并不是神,没有那么完美,说句不好听的,如果不是我游戏打得稍微好了点,在父母眼中,也是不成器的小孩。”

朱正廷奇怪地看着他:“可我喜欢的不是什么蔡队,我喜欢的就是蔡徐坤这个人,不管他怎么样,我都喜欢。别人夸奖他崇拜他,我喜欢,别人质疑他厌恶他,我也喜欢。

不是你说的吗——哎,那什么……都是一颗颗酸葡萄,早晚被做成葡萄酒喝掉。”

蔡徐坤被朱正廷的话逗笑了,朱正廷看他笑了心里才轻松一点,手捏紧了杯子:“不知道明天你有没有时间啊,我……我想请你出去玩一下。”

“只有你吗?”

“没关系,你也可以请其他人的。”

蔡徐坤抿嘴,朱正廷就当他默认了,嘱咐蔡徐坤早点休息,就喜滋滋地跑回家了。

其实明天是朱正廷生日,他看见蔡徐坤来赴约,还带了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失望,他还以为能有一点两人的独处时光呢。

蔡徐坤本意是带这两人出来避免尴尬的,但两人以为他和朱正廷已经成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又多喝了点酒,一直在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

“我还以为坤哥这性格是注定孤独终老的命呢,没想到真有人喜欢啊。”黄明昊这边感慨时光的奇妙。

“说好一起单身到老,你却偷偷有了对象,坤哥你被我们组织除名了。”范丞丞又故意说酸话。

朱正廷听来都有些不舒服,两人很快醉倒了,他眼前迷迷糊糊的,好想趁醉再表白一次,蔡徐坤握紧拳头,抑制住那颗想亲住他水润唇瓣的心,但他硬下心肠,做着最后一点违心的抵抗。

“正廷,你以后还是少来找我吧,影响不好。”

朱正廷愣了愣,泪水充盈了眼眶,人一醉就容易胡言乱语,更何况他还想着今天是他生日,多了几分额外的委屈,明明平常听蔡徐坤说起来不痛不痒的话,现在却扎得朱正廷心脏生疼,他觉得蔡徐坤或许开始讨厌自己了。

他这么小心翼翼地、循序渐进地、甚至可以说是费尽心机地靠近他、讨好他……却还是被讨厌了,好不甘心,也好委屈啊。

朱正廷眨巴眨巴眼睛,毫无征兆地落下眼泪,啪嗒啪嗒地打在蔡徐坤手心,烫得他蓦地收紧手掌,想抬手抹去朱正廷脸上那些令他心脏皱缩起来的该死的眼泪。

朱正廷难过地抬眸问道:

“蔡徐坤……

你是真的……不喜欢男的?

还是说……还是说…

只是…不喜欢我呀……”

TBC.

评论(80)

热度(302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