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喜1118

【皇权富贵】长不大的小孩(短篇HE/完结/降血糖系列)


by鹿小喜
我希望你在我面前,做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让我哄着陪着宠着,做一个爱惨了你的人。

全文1w+,一发完,建议当小故事看hhh
我最终还是对权贵下手了,实在是两个相处模式太好磕了
本来是be,写到一半自己看不下去了,权贵真的太美好了啊啊啊啊
于是改成了he,降血糖系列到现在为止第一个HE了解一下。
还有,正正是无辜的,友情客串hhh

——
01
拂过盛夏的微风平不了心中的燥热,外面搬运东西的乒乓声不绝于耳,范丞丞烦躁的挠挠头,恨不得把这些人都赶出去。
小小的身影走在搬迁队伍的末尾,手里仅仅只抱了一个小铁盒子,和其他被聘来的工人们的工作量简直不能相提并论。
范丞丞冷眼看着他,说话的冰冷语气让周围的气氛骤降了好几度:“黄明昊,你给我进来。”
黄明昊圆溜溜的眼睛直直的盯着范丞丞看,表情懵懂得像是未成年的小草莓,手脚拘束的不知道该放哪里,光是看着就红了脸颊,他对范丞丞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丞丞……”
甫一张口就被截住。
“虽然不知道你给我妈灌了什么迷魂药,让我一定你要和你结婚,但是你给我记住了,我们的婚姻只能维系一年,等一年后爸妈出国旅游我们就签离婚协议。”范丞丞一手按着太阳穴,非常苦恼的样子。
盛放的小草莓耷拉下脑袋,嘴角的弧度很快就勾不住。小孩总是这样,开心就是开心,难过就是难过,藏不住情绪。
“那你会陪我看动画片,会讲故事哄我睡觉,会给我买好吃的吗?”
黄明昊低垂下眼眸,连护着的盒子也差点掉下来,范丞丞撑着下巴的手差点放不住,似乎觉得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看来不会啊……”话语间流露出来的失望和委屈竟让人有种想摸摸他的头去安慰的冲动。
震惊下的范丞丞一个连环电话打到母亲大人那儿,范母也就迟疑了一下,艰难的在心里组织着语言:“反正你们结婚证都拿了,我就跟你说实话吧,明昊是黄家的长子,长得也叫一个俊俏,就是小时候不小心磕到过脑袋,心智只停留在十二三岁的水平,你委屈委屈,把他当小孩一样照顾就好了。”
“你让我娶一个痴儿?”
骤然拔高以示惊讶的声调非常刺耳,黄明昊扯过一个带过来的棕色小熊,小心翼翼的待在沙发上,身子绷直着不敢动弹。
“丞丞,别这么说话。他只是比起正常人稍微幼稚了一点,再说了,你该娶他。”那边也不甘示弱,似乎能从那低到谷底的声音想象到愠怒的神情。
范丞丞干脆挂了电话,搬家的工作也大功告成,工人七七八八的退了出去,寂静的客厅里只剩下范丞丞和黄明昊大眼瞪小眼。
黄明昊的眼睛很干净,如果非要找个什么来形容,就好像在深山中滴滴答答的泉水,拂过心房的清凉和怡人,找不出一丝红尘俗气。

他看着你的时候,眼里就只有你。
“你……识数吗?”范丞丞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原本准备好的一大番说辞全都没用,估计黄明昊根本听不懂。
黄明昊点头。
“会写字吗?”
点头。
“那你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吗?”
这次他迟疑了,黄明昊咬咬下嘴唇:“他们让我听你的话,说有个和我共渡余生的人,他的名字叫范丞丞。”
——后来我是多么想和你多一点余生。

02
无论范丞丞如何不满,生米都快煮成了熟饭,本来这门婚事就是父母之命,范丞丞一个典型的富二代,不算不学无术但若是没了家里的经济支持,他肯定承担不起自己的巨额花销。
据说是和黄氏有个什么大合作,还是什么和黄明昊定了娃娃亲,具体什么理由范丞丞都不想关心了,他满心满眼只想着需要忍一年,等他公司步入正轨,父母不再过问大小事务,他就和黄明昊摊牌,让他主动签了离婚协议。
范丞丞只感觉自己掉进了坑里,他原本就因为心还在外面浪不想步入婚姻的坟墓,再加上又发现根本不是娶了个媳妇儿,而是多了个随时需要照顾的小孩,心中的不满无处疏解,只好撒在黄明昊身上。
第一个晚上范丞丞把黄明昊赶去了客房睡,那里的床还没铺垫子,空调的遥控器也放柜子里,大热的天黄明昊睡出了一身汗,身上还有些明显的硌痕。
范丞丞很想快点吃完早饭避开黄明昊,但做饭的阿姨坚持要去叫他起床,范丞丞没忍住多吃了几个小笼包,就看到黄明昊揉着惺忪的睡眼坐下来。
“丞丞,那里睡着好不舒服,我看你那个床其实挺大的,睡不下两个人吗?”
范丞丞说瞎话都不带打草稿的:“可是我睡觉喜欢大字型,我是怕挤着你,再说了,结婚了就是该分开睡啊。”
“这样啊……”
黄明昊低下头喝粥,好像在用心的记住范丞丞的话。
范丞丞穿了一身正装准备去公司,一只脚踏出门槛就听到黄明昊高声的喊:“丞丞你真漂亮。”
范丞丞想把门摔上,随即觉得不行,他有种教小孩的感觉,风风火火的走回去,一手压住黄明昊的肩膀,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道:“形容男人不能用漂亮,要用帅气,记住了!”
懵懵的小脑袋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
知道了,反正就是好看。

不过这样仅剩的好处就是黄明昊不会像范丞丞之前想象的婚后生活一样管着他,没有那张结婚证,他甚至觉得一切和以往没什么不同。他照样可以泡吧到凌晨,照样可以无所顾忌的撩omega,照样可以和一群狐朋狗友自由的生活。
凭这一点,他还是对黄明昊好了一点,给他换了软垫子,晚上做贼似的给他开空调又捻被子,一来二去的竟然觉得月光下小孩的睡颜有点令人心动。
范丞丞猛的晃脑袋,可能最近都玩太晚脑子都混乱了,又回房间洗了个澡,范丞丞把被子蒙过了头呼呼大睡。

习惯了独居生活的范丞丞无法形容自己在睁开眼的一瞬间看见一张近在咫尺的大脸所受到的惊吓,骂人的话差点就跑出来,连忙惊悚的把身子往回缩。
“你干嘛啊?”
黄明昊眯起笑眼傻傻的笑:“我来叫你起床啊,要迟到了……”
范丞丞显然是不信的,这小孩不知盯着看了多久,哪里有一点想要叫醒他的意思。
范丞丞艰难的咽了咽口水,小心又隐晦的问:“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人?”
“虽然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但你人还是很好的,而且长的好看,我很喜欢啊。”黄明昊眨巴眨巴眼,无意识的扯着怀里小熊的软毛。

03
范丞丞心里响起红色预警,他本来觉得劝说黄明昊离婚应该会是一件轻易的事儿,但如果黄明昊喜欢他就得另当别论了,他也不是没见过爱得执着又不愿放弃的那种。
所以他不能让黄明昊喜欢自己,反而要越讨厌越好。
范丞丞把黄明昊手中的玩偶抢过来扔在地上,故作冰冷:“以后不准进我房间,下次再犯,我就罚你不准吃饭。”
黄明昊楞楞的把小熊捡起来,看着范丞丞出去的背影,不知所以的撇撇嘴。
范丞丞甚至连早饭也不吃,就急着出了门,关门的声音故意摔得很响,把吃饭的小孩吓得一震。
黄明昊有些难过的搅搅青菜粥,心里闷闷的,瓮声瓮气的对做饭阿姨抱怨:“都找不到肉……”
然后眼眶里就积蓄了一汪眼泪,却没让它落下,黄明昊乖乖的一口一口喝着粥,第一次对范丞丞产生了一种轻微的恐惧感,就像是小时候会怕大人一样,即使明知道那可能是自己最亲近的人,仍旧会胆小得不敢说话。

黄明昊渐渐觉得生活有点无聊,屋子虽然大但总是空旷的没有人气,虽然说没人管他看电视,也没人不让他吃饭,可是也没人陪他啊。
丞丞看上去一天到晚都很忙,他回来时黄明昊基本都睡着了,早上起来范丞丞又已经走了。
黄明昊恍惚间觉得就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住在这里一样。
导致他百无聊赖的以各种千奇百怪的姿势躺在沙发上,忽然嗡嗡响起的电话声让他蹭的一下兴奋的坐起来。
一看是范丞丞,黄明昊把刚抓完薯片的手往裤子上擦擦,直到手不油了才划过接听键。
“下楼。”
黄明昊刚想问原因,电话就被挂了,是怎样,给不起话费吗……
虽然内心是很不高兴,但念及范丞丞其实对他还算不错,他就当个乖小孩了。踩着凉拖跑到衣柜把自己倒腾了一番,黄明昊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一个微笑。
下楼的时候黄明昊忍不住幻想丞丞是不是要带他出去玩,看电影还是吃晚餐?
都可以啦。黄明昊嘴角的笑意不断扩大。

“我以为你死家里面了……”范丞丞面色难看的盯着手腕上的表,一个转身坐上了驾驶座。
“上车啊!”看黄明昊没反应,范丞丞又叫了一声,心中的烦躁更甚。

黄明昊撇撇嘴:“生气会变老的。”
他还没坐稳车子就一路疾驰,不知道的以为他们在上演生死时速呢,就在超速的边缘试探了。
“我们要去哪儿?”
“没人跟你说过?去你家吃饭啊,还特别指名了我俩得一起去。”
下午收到这个消息的范丞丞脸黑得跟煤炭似的,这还要去见一次尴尬的家长,他该怎么办?装作对黄明昊很好?

这个疑问直到抵达目的地也没解决,范丞丞拉住小孩的胳膊:“等会儿跟着我做,尽量就别开口说话,安心吃你的饭。”
如果范丞丞能透过后视镜往后看一眼,就会发现他自从说了要回家,黄明昊如坐针毡的样子,手指扣紧了衬衫的边儿,额头隐隐冒出冷汗,整个人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似的。
踏进家门的时候黄明昊也是战战兢兢的,实在是因为这个家,不,这栋房子,给了他太多不怎么美好的记忆,即使他只有小孩的心智,但刻在心上的事会记得非常清楚的。
范丞丞面上挂着客套的完美笑容,一进门就热情的叫伯父伯母好,然后发现其实还有黄明昊的弟弟在,已经坐在了餐桌边大口的啃着排骨。
范丞丞眉毛一挑,客人还没来主人就先动筷了?
待他们落座之后,一直是那个打扮雍容贵气的中年妇女在不断说话以活络气氛,范丞丞却越听越不对劲。
“丞丞啊,你也知道,明昊不是个正常人,所以委屈你多多体谅忍受一下了。
你说他小时候就不乖,不知怎么碰坏了脑袋,自作自受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好转的迹象。
而且还笨手笨脚的,平常明明一件简单的事儿都能给你办砸了。
总之你也不用太顾及,该管教就代为管教一下吧……”
黄明昊的头一直低低的,连夹菜的手都不敢伸远了,但其实食之无味,只是象征性的用筷子往嘴里拨拉进几粒米饭。

04
范丞丞也察觉到了小孩的拘束和害怕,从他这个角度看过去,身子都在微微发抖。
“等等……”范丞丞实在听不下去,打断了她的话,“你到底是不是黄明昊的亲生母亲?”
饭桌的氛围像结了冰一般的凝固住。
坐在首席的黄父终于开了次金口:“风芝是我的第二任太太,是黄明昊的继母。”
范丞丞眼神在他们三个人之间流转,仿佛一瞬间明白过来什么,不禁发出一声嗤笑。
他恍惚间记起黄明昊说自己对他好,或许是和他以前过的日子相较而言算好吧。
就算知道黄明昊心智不成熟,范丞丞也没想着因为这一点对他怎么样,只是要防止黄明昊喜欢自己而已,基本说过的所有威胁都当不得真,黄明昊发现这一点后最近也越来越放肆,仿佛看透了范丞丞本质上就是一个嘴硬心软的人。
范丞丞在底下牵起黄明昊的手,温热的体温暂时缓解了他手心的冰冷,范丞丞扬起一个礼貌的微笑:“没什么需要忍受的,我也不会管教他。

黄明昊很好。”
黄明昊猛地的抬起头,只能看见范丞丞的侧脸,黄明昊看到他自信的微笑和漂亮的眼睛,眼前好像蒙了一圈水雾。
范丞丞也没去管他们的回应,拉着黄明昊往外走:“如果你们不喜欢他,我们会减少来的次数的。还有……
别欺负黄明昊,他是我的人。”
门砰的一声关上,是熟悉的范丞丞式砸门关法。
范丞丞一直牵着他的手,两个人一前一后穿过小花园的路,黄明昊吸吸鼻子,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双紧握的手。
原来在一个人孤立无援的时候,有个人能伸出援手并且为你不平是一件那么幸福的事。
范丞丞不经意间一回头,才发现黄明昊脸上全是眼泪,嘴上嫌弃的说他哭的样子真丑,然后就去扯了好几张纸巾帮他擦干净。
“以后有人欺负你,要记得反击知道吗,不然那种小人只会更加变本加厉的。”范丞丞确实是心疼这个小孩的,原本他以为黄明昊是个被娇生惯养的少爷,现在看来事实恰好相反,他可能过的连普通人家都不如。

黄明昊忍住了眼泪,包了一团要落不落的晶莹,把他的眼眸称得格外明亮,他很认真的看着范丞丞:“谢谢你。”
黄明昊很好。
范丞丞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
“要谢我就别哭了,你再哭我就把你扔这儿了。”范丞丞习惯性的威胁,一边打开后面的车门,自然而然的松开了黄明昊的手。
黄明昊似乎是做了什么决定,往前跨了一步吻住范丞丞的嘴唇,眼睛颤颤巍巍的眨巴着,像是忽闪的明珠,说吻有点算不上,他真的就仅仅是贴住了而已。
范丞丞似乎愣住了,黄明昊缓缓拉开距离,对他上扬起嘴角,说话的语气都带着蜜糖一般的甜:“丞丞,我能不能喜欢你啊?你真的好好。”
直到上车范丞丞还是处于神智恍惚的状态,宛如喝了两瓶二锅头一样迷糊,车速放得很慢,跟来时简直不是个档次。
黄明昊心情也和来时不是一个档次,开心的哼起了歌,在他的世界里,范丞丞没有拒绝就是默认可以嘛。

05
等范丞丞睡上床,却发现无论如何也赶不走黄明昊,黄明昊好像吃定了范丞丞不会对他实际怎么样,所以更加肆无忌惮的耍着小孩子脾气。
范丞丞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做了件错事。
本来是要防着黄明昊喜欢自己,这下可好,直接整了个痴情版温柔男二出来。

第二天早上黄明昊真叫范丞丞起床,迎着初升的太阳露出甜甜的笑:“你明明就不占位置,睡我们两个完全不挤啊。”
范丞丞欲哭无泪的用被子蒙住头,他到底是没忍下心把小孩揪着领子拎到那边睡,黄明昊就理所当然的抱着他的腰睡了整晚。
哎,这该死的同情心。
之后的事就一发不可收拾,完全和范丞丞接受的相敬如宾的婚姻关系差了十万八千里。
最近小孩也从看动画片进化到了看言情剧!还是狗血苦情剧,每次都看得鼻涕眼泪一大把。
像什么亲自学做饭,每日说情话,准备以各种各样的奇怪理由为借口送礼物的事,都只能算是常规操作。
范丞丞至今还印象深刻,有次黄明昊送来的他一个领结,小脑瓜实在搜索不出来借口,硬是给憋了句:“因为你今早起来帅到我了,所以送个礼物纪念一下。”
……
行吧,看在是夸他的份上范丞丞就忍了。
但他心中的不安与日俱增,这样下去很可能真该离婚的时候,黄明昊会抱着他死活不肯放,甚至还会委屈巴巴的望着他掉眼泪。
想想就可怕啊……
范丞丞激起一身鸡皮疙瘩,日夜为这件事苦恼着。
远在异国他乡留学进修的表哥朱正廷发消息来说他要回来了,范丞丞踌躇了一下问他:怎么在不伤害一个人的情况下让他不喜欢你?
朱正廷看到笑开了花,心里的八卦因子熊熊燃烧:怎么?你陷入了被一朵朵桃花缠身的烦恼?
范丞丞:你不帮忙就算了。
朱正廷:哎!别这么急躁啊,我告诉你,我可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你廷哥,我就教你一招,特简单而且一招制敌的方法。

朱正廷第二天就风尘仆仆的回来了,范丞丞迫不得已去机场接他,路上他就对范丞丞讲了自己的方法。
“很简单,假装你喜欢我,爱情有了第三方都会不那么纯粹,如果他真心喜欢,可能会祝你幸福的。”
朱正廷从来没觉得自己的一语成谶那么可恶。

范丞丞若有所思的想着:“这样他真的就不会伤心吗……”
“长痛不如短痛啊,总之你喜不喜欢,都别老是耗着人家,这样是不对的。”

黄明昊擦擦额头上的汗水,看着一桌他亲手学做出来,耗费了一整个上午的午餐,兴奋得连开门都是一路蹦跳着过去的。
范丞丞来之前对自己催眠了无数遍:我喜欢朱正廷,我喜欢朱正廷……
范丞丞假装看不见黄明昊顿时黯淡下来的眼神,贴心的为朱正廷找到拖鞋亲自帮着穿上,吃饭过程也是一直把菜夹到朱正廷碗里,堆成了小山一般高。
朱正廷也很配合的对他笑着表示感谢。
黄明昊双眼就好像粘在了他俩身上,死死的咬着筷子头,心里堵着似的难受。
范丞丞清清嗓子,努力了好几次才把重头戏说出口:“正正,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吗。再多一年,我就可以自由的和你在一起了。”
黄明昊感觉心脏被针狠狠的扎了一下,连筷子都咬不住掉在地上,闷闷的低下头,几乎是逃回了房间。
范丞丞关注着他离去的背影,语气迟疑:“我是不是说的太过了啊……”
朱正廷耸耸肩:“反正我能做的都做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06
这一夜黄明昊没死皮赖脸的过去和丞丞一起睡觉,范丞丞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忽然他直直的坐起来。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草莓味道,可是最近草莓都还没成熟呢,也没人买过啊。
他试探寻找位置的来源,惯性思维的先去了厨房,仔细闻闻又好像不是这个方向。
范丞丞跟着嗅觉越走心跳越快,直到走到黄明昊房门前,他心中最初预想的可能就应验了。
黄明昊的信息素是草莓味的。
范丞丞在他房门前犹豫不决,眼见着信息素的味道越来越浓,他身为一个alpha都快忍不住了。
果然推门进去的时候,小孩背都被冷汗打湿,迷迷糊糊的抱住自己的小熊,头发湿漉漉的搭在头上,嘴里不知在嘀咕什么,无意识的磨蹭着薄薄的被子。
范丞丞深呼了好几口气,尽量把动作放轻柔,抱住黄明昊的脑袋放在自己腿上,小心翼翼的触碰他滚烫的身体。
“丞丞……”黄明昊软糯糯的叫他的名字,身子不自觉的往这边靠,仿佛顿时安心下来。
“你听我说,我现在是你法定的alpha,是有义务帮你度过发情期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范丞丞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释放出自己橙子味的信息素和草莓味交缠在一起,让黄明昊能够好受一些。
黄明昊心脏骤凉,半响才费劲的点点头。
“我明白了。”

范丞丞反身把黄明昊压在床上,把他身上的衣服一一褪尽,心跳很不给面子的怦怦打鼓,范丞丞吻住黄明昊的嘴唇,教他贴住嘴唇的下一步是什么,教他怎么张开腿……
其实有发情期的情热加持,黄明昊没觉得有多痛,反倒是快感比较多,他可以肆无忌惮的抱住范丞丞,紧紧的靠在他怀里,就好像这样就是被他捧在手心上的人。
哪怕是错觉也好啊。
黄明昊把脑袋放在范丞丞肩膀上,手抱住他的腰,范丞丞暂时标记了他,身上的橙子味经久不散,黄明昊被酸得直掉眼泪。

刚刚范丞丞的意思就是……让他别把这事放心上,别为这次的一时冲动附加上其他的价值和情感。
所以他真的喜欢朱正廷啊……

黄明昊尽量不让范丞丞看到他哭,在他睡着后,悄悄跑出他的怀抱,摸黑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委屈的抱住膝盖,把声音压到最低最轻。
——
范丞丞不会陪他看动画片,不会哄他睡觉,更不会喜欢他。
——

范丞丞醒来时发现身边没人,心里不禁有些空荡荡的,甚至怀疑昨晚是不是自己做的一个春梦。
黄明昊蜷缩在沙发上小小的一团,是传言中最没有安全感的睡法。
虽然是夏天,但不盖被子还是很容易着凉的,更何况刚刚经过发情期的omega会比较虚弱,范丞丞走过去把他打横抱起,放到卧室的大床上,轻柔的盖上被子。
他看到黄明昊眼角有水渍,手比大脑反应的更快,擦去的时候心脏也好像被泡在酸水里,范丞丞蹲下来在他耳边低语:
“乖,别哭,我还没走呢。”

08
尽管范丞丞把黄明昊移去了卧室睡,下午他还是发了低烧,黄明昊吃饭没什么胃口,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空荡荡的房间让他心头逐渐变凉。
丞丞又去上班了吧……
黄明昊找不到房里的退烧药,只能靠自己硬抗着,不小心把小熊身上的毛都扯下来一大撮,黄明昊不高兴的嘟嘴,连一个玩偶都要和他作对。
嗓子干得快冒烟了,黄明昊实在忍不住爬起来,尽量扶着一路上的墙,保持着清明的头脑摸索到了餐桌那里,黄明昊眼前开始冒金星。
所以范丞丞看到黄明昊快倒下去的时候心都紧紧揪起来,鞋都没换直接过去接住了他,后怕的看着后面一排的柜子边角,无法想象黄明昊刚刚要是栽下去会有多么恐怖的结果。

“你干什么啊?”范丞丞从害怕中缓过神来,忍不住对黄明昊说。
黄明昊挣扎着脱离开他的怀抱,自己扶着一步步到厨房,从冰箱拿出一瓶可乐就想往嘴里灌,范丞丞连忙拦住:“你看你脸红的,都生病了还喝冰的?你是想要怎样?”
黄明昊望着范丞丞,也不做下一步的动作,突然一撇嘴:“因为没人照顾我啊……”
woc简直要了命了。
范丞丞认命的把小孩脑袋按在自己温暖的胸膛里,把他抱回床上,先揪了张湿毛巾盖在黄明昊额头上。
烧好了热水,范丞丞把水吹冷,黄明昊却闹别扭不肯张嘴,范丞丞低叹了口气:“你是不是不喝……”
黄明昊明明口渴得要死,却愣是闭紧了嘴,他觉得或许范丞丞就该不耐烦的摔水走了。
但下一秒有一个柔软的嘴唇贴上来,惊讶下张开的小嘴,让温水很顺利的流了进去。
干燥的嗓子犹如久旱逢甘霖的土地,瞬间恢复了活力,范丞丞却依旧不罢休,一口一口的喂,并且每一次都要停留很久,碾压轻咬着他红润的嘴唇。
在黄明昊不可思议的眼神下,范丞丞把水全都喂完,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最后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伸出手蒙住他的双眼。
“睡觉吧。睡一觉起来就没事了。”
睡一觉起来,你就会喜欢我吗?
黄明昊把被子蒙过头,再不看他。

大概是知道黄明昊独自一人待在家里很无聊,范丞丞等到他身体养好了点,早上等着黄明昊醒过来,然后带他一起去公司。
黄明昊自然什么事都不懂,跟着范丞丞走在公司走廊上,老远就听到朱正廷的声音,爽朗又活泼:“早啊。”

黄明昊想把自己塞进地缝里,他到底是受了范丞丞的什么蛊惑才同意来这儿的啊。
范丞丞知道黄明昊心里的芥蒂,以冷漠回应了朱正廷的问好,等到了办公室才急切的给朱正廷发消息。
范丞丞:你知道该怎么挽回一个曾经喜欢你,然后被伤了心的人吗?
朱正廷:你可以明说没关系,我都猜到了,你也不早跟我说黄明昊是和你结了婚的omega,你上次那样讲真的太过分了。
范丞丞:那怎么办啊,我……
朱正廷:后悔了?想追回来?
范丞丞咬咬嘴唇,沉默了好一阵儿,只发过去一个字:嗯。
朱正廷:那我就帮你一把,下午让他和我坐一辆车回去,我解释给他听。
——

09
范丞丞这个在感情方面毫无天赋可言的人,还真不太会说话,于是又一次采纳了朱正廷的方法。
然后从此以后朱正廷再也不敢教别人谈恋爱了。

停车场有两辆车,一辆是范丞丞的,一辆是朱正廷的,朱正廷之前就上楼把车钥匙给了他,叫他晚一步下来。
黄明昊接到范丞丞的消息,站在车旁边乖乖等着,却看见朱正廷远远走过来,晃着手中的钥匙,友善的眨巴眼:“我们聊一聊好不好?”
黄明昊没敢开口,只是跟着上了车,心里好像是压了块大石头,或许是叫他和范丞丞离远点?还是来表明他在范丞丞心中的地位?
无论哪个,黄明昊都不想听,但他也没法拒绝。
朱正廷自然的坐在驾驶座,黄明昊正想坐进去就感觉后颈被什么东西重击了一下,然后脑子发黑失去了意识。
……
刺眼的白光中有个人从上面倒下来,他下意识的就去拉,却跟着一起失去了重心。
脑袋好疼……

黄明昊是被一桶冰水泼醒的,桶子被粗暴的摔在地上发出极大的响声,横跨过鼻子的伤疤在那人脸上,显得格外瘆人。
他装作随意的擦伤着泛着冷光的匕首,嘴角发出一声嗤笑:“范丞丞,我们老板是不是警告过你,别妄想染指这方面的产业,真是初生牛犊不怕啊,你爸都不敢动的规矩,你一来就犯?”
旁边被绑住的朱正廷呜呜的叫,因为贴了胶布他说不出来话。
其实这个时候只要黄明昊说自己不是范丞丞,就会平安无事的。
黄明昊眼里的情绪沉淀下来,仿佛是骤然明白了什么:“如果我偏要这么做,你们又能怎么样?”
黑衣人面面相觑,似乎没想过黄明昊的话会那么大胆。
“呵,杀了你怎么样?”
黄明昊的手脚没有被绑住,他这样一说就有人一拳打准了他的小腹,痛得他张开嘴巴直吸冷气。
“先给我打,让他长点记性!”

紧接着有密密麻麻的钝击落在黄明昊身上,他愣是忍住了没有叫出声,喉头涌上来的血腥味不断加深。
有人想把朱正廷拉过来一起打,朱正廷嘴角刚渗出血,黄明昊就开口说:“别打他,你们想怎样,我都照办。”
他的声音已经虚弱得不像话,那些打手怕真闹出人命接连停了手,外头的警铃声像是一道救命符,仿佛萦绕在周围回响。
那些人扔了武器就死命往后面跑,眼里的恐慌闪烁着。
朱正廷眼里全是泪水,只有他能看清黄明昊身上有多少伤口,几乎快把他染成一个血人。
他有三个问题需要答案。
“为什么不说自己不是范丞丞?”
“他们如果刚刚就走了,就抓不到了,丞丞下一次还会有危险的。”黄明昊躺在地上大喘气,眼神一眨一闭的张合,声音宛如蚊蚁一般轻。
“为什么要救我?”
黄明昊扬起头对朱正廷露出一个勉强的笑。
“因为丞丞喜欢你啊。
你记得要和他结婚,要做那个和他共度余生的人。”

大门被霍然打开,范丞丞几乎是以百米赛跑的速度冲了过来,心脏在那一瞬间似乎停止跳动,黄明昊全身都是血迹……
范丞丞几乎不敢抱他,怕不小心碰到他的伤口,像是被人扼住了呼吸一般,范丞丞害怕的把人揉进怀抱。
“昊昊……黄明昊,你应我一声啊……”
黄明昊心满意足的展开笑颜:“那句话,你再说一次好吗?”
什么话?
范丞丞大脑一片空白,还在拼命搜寻的时候,黄明昊已经闭上了眼。
范丞丞感觉心脏被生生撕扯开,看着急救人员进来把人抬上了担架,内心的恐惧无限的蔓延。
而后面妄图逃走的人被包抄的警察围了个圈,纷纷落入法网。

朱正廷的最后一个问题没来得及问,他想问黄明昊:
那个时候展现出来的心智,真的是孩童吗?

接受be的
点我

下文he结局

10
急救室的灯变成刺眼的红色,范丞丞迫不得已要无限的漫长的等待着,他从未如此害怕,怕他死……
黄明昊在他怀里闭上眼的时候,那一瞬的疼痛胜过任何痛楚,直到后来听人在他耳边说黄明昊还有微弱的呼吸,范丞丞才像是找回了神智。
朱正廷根本就没受什么伤,但他心情格外凝重。

他慢慢的走进范丞丞,在原地犹豫了好久才组织好语言:“丞丞,其实我们一直瞒了你一件事。你小时候从三阶高的楼梯上摔下来,有人被你压下来磕伤了脑袋,可能那个时候你受惊过度似乎是把这件事选择性遗忘了……”

范丞丞几乎是下一秒就敏感的猜到了,他苦涩的笑:“所以是我害了黄明昊,对吧?”
“不……那个时候黄明昊本来,就是想去救你的……”
范丞丞手紧紧捏成拳头,心口发酸发疼。
两次,黄明昊都是代替范丞丞受苦的那一个。
不公平啊,他什么也没能做。
所以,小孩,你活下来,我把你放在心尖上宠,我用我的全部余生,去补偿你去喜欢你。
——
黄明昊手术出来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的时候,范丞丞想起来他想听什么了,他天天守在旁边等着黄明昊醒过来。
隔三差五的就凑到他耳朵旁边说:
“黄明昊很好。
是范丞丞最喜欢的人。”

黄明昊指尖似乎动了一下,范丞丞欣喜若狂的抓住他的手腕,看着那长睫毛忽闪着,像是美丽的蝴蝶拍打翅膀,然后露出一双晶亮的眼睛。
范丞丞俯下身吻他的眼睛,温柔又缠绵:“小草莓,原谅那个可恶的大橙子好不好?
我们就天天吃橙子,够不够解气?”
黄明昊怕牵动伤口,轻轻的笑:“你说睡一觉起来就没事了。”
范丞丞紧紧拉住他的手腕,眼底泛上一些晶莹:“对呀,而且范丞丞最喜欢黄明昊了。我的小孩,全世界第一可爱。”

我希望你在我面前,做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让我哄着陪着宠着,做一个爱惨了你的人。

E.N.D

评论(77)

热度(2373)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